close

來到大武鄉間

 

走進一家書局四處張望未果。

 

「老闆,請問有賣卡片嗎?」

 

「蛤?!」

 

「請問有賣卡片嗎?」

 

以為老闆沒聽清楚,於是再說了一次。

 

老闆拿起手機朝我搖一搖

 

「啊~~現在卡片都嘛在手機裡。」

 

這下我明白了,

 

老闆方才的「蛤」

 

不是疑問句,而是驚嘆號

 

(搞得我感覺自己像是個「亂鬧」的屁孩)

 

「可是那沒有溫度啊!」我說。

 

「說得真好!」一旁的客人附和。

 

沒想到被讚美了~紙本卡片+1

 

(這樣會不會讓老闆願意進貨呢?

 

你慢慢想吧~老闆仍舊一臉不以為然。)

 

我說

 

「雖然科技進步了,人們也不需要活得這麼沒有溫度啊!

 

我是個遊客,來到貴寶地,想買張卡片寄給朋友。」

 

結局是~~未果!

 

這個年代,關於紙本記憶的資糧是愈來愈少了。

 

記得紙本相片柯尼卡有句廣告詞這麼說

 

「他傻瓜,你聰明」~

 

~那真是個「有傻瓜相機自願隊」的可愛年代~

 

至於手機呢手機可不當傻瓜噢「它是人類的主子」

 

不信!

 

去看看那些開車的騎車的…站著的...走路的坐著的躺著的

 

甚至同桌聚會的

 

人人對手機時時噓寒問暖,進行「過目不忘禮」

 

人類對手機恭敬的程度已達病態。

 

手機弭平了城鄉差距

 

手機讓失溫無差別化

 

手機使人類失去耐性

 

人類最大的對手不是人

 

人類最大的對手是手機

 

蛤!

 

https://youtube.com/watch?v=Wj--2OC0zJQ&list=PLL-eBJ0UjEqtRmx9GSApn7anjgJS5Ceh7&index=1

 

 

DSC058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