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扛著攝影機站在直升機上。

 

那些年

 

齊柏林  先生是以這樣危險爆錶熱忱滿載的壯志

 

帶我們看見哀愁的島嶼以及美麗的台灣

 

曾有記者問齊柏林  先生為何不用空拍機

 

   先生說

 

「我不懂害怕」即使冒生命危險,也要親自上飛機掌鏡

 

拒絕使用空拍機拍攝,「用那個拍我過不去!」。

 

 

初春某日的上午

 

我走進得卡倫步道,入口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站前

 

由於步道是前往大禮與大同部落的路徑之一

 

因此現今仍是山上部落補給生活用品的重要孔道

 

行走途中就遇到大禮部落的老人家要下山採買

 

算算里程光是從部落到太魯閣台地來回就要7.2公里

 

而且還是迂迴陡峭的山路

 

必須很早出發吧這樣才能在天黑前回到山上的家

 

 

我走得氣喘呼呼

 

回頭看見老人家走來氣定神閒真是佩服之至。

 

約莫行至山腰處隔著立霧溪

 

位於富世村上方一處殘敗的景象...震撼了我!

 

一面山壁被掏空成一圈乾凅的湖泊

 

那是赫赫有名的亞泥採礦場

 

我從齊柏林  先生拍攝的影像中看過

 

關於毀壞我以為自己已經知道了

 

其實不然

 

當親臨現場親眼看見

 

心臟被掏空了..肺臟破了一個大洞!

 

在那當下

 

我似乎理解了齊柏林   先生所堅持的「親眼看見」。

 

https://youtube.com/watch?v=sIV-jm9cIr4

 

 

 大禮部落~

大禮部落~  

 

DSC045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