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雨了~

今天的南方一早就下起雨而且雨勢還不小哦~

穿上雨衣…像平常一樣騎著老摩托上班去 

 

雨水從容地滑過我的鼻頭

陣陣清涼的空氣從鼻腔灌進身體裏…瞬間振奮了我的每一條神經

雖然氣溫只有十幾度

然而看見農夫冒著風雨在田裏賣力的揮著鋤頭的情景心裏卻是溫暖的

溫暖的心把冷冷的空氣加熱後讓它們經由鼻腔回到外面的世界

在天空下化成一團煙霧煙霧很快散去...

只留下一種特殊的感覺一種被形容為幸福的感覺

真的我覺得在雨中有雨衣可穿是件很幸福的事呢~

 

經過新園鄉農路旁一片綠田裏立著好多花花的大傘

許多人坐在大傘下埋頭整理著一枝枝綠桿子

~~又到了毛豆採收的季節~

此景讓我想起了去年毛豆採收時節裏遇到的那位農夫

彼日與今天恰好相反是個亮晴天

路過了一片田見許多人正忙著…便停下來觀察並請較一些問題

『請問田老大~我見這一帶的田都種稻怎麼唯獨您種豆呢~』

農夫聞言伸出手指著田地周圍說~

『你看我這塊田     三邊鄰著樹林 

樹林最容易引鳥來    鳥一多就把稻穀吃光光

真要種稻也可以但必須灑很多藥來毒鳥啦~

..想想又何必呢~何必去傷害那些生靈與牠們結怨呢~種別的也可以呀~』

 

啊…好美的心念啊~

農夫以他的日常生活為我上了寶貴的一堂課~ 

 

記得美國國家公園之父~約翰謬爾先生曾說過 

如果天氣轉壞

    我保持溫暖的秘密武器     就是凝視當前的神奇美景~』

 

而我...望著雨中的毛豆田想起去年的晴天

似乎就如約翰謬爾先生說的那樣呢~ 

美麗且單純的風景總能溫暖人心...

 

經過新園堤時傳來陣陣馨香仰頭一望…原來楝花已經盛開了

米粒般的小紫白花成串成串掛在枝椏上

~原來毛豆收成的時節也是楝樹花開的時候

楝花期很短靜靜的來訪默默的離開

也許您正好遇見了在天空中的它們…縱使錯過了也無妨

小白花飄落後被風兒輕輕吹到路兩旁...陳香淡幽只給細膩的有緣人~

 

 

 

 新園堤的春天      

 

新園堤的春天

  

   

一位朋友訂下了...

今年要讀100本書的目標 

100書~~哇~~好有厚度的目標呀~

 

相形之下...我讀書的習慣就鬆散許多了

喜歡的書會一看再看...整年下來也許就讀幾本書而已

不過也因為這樣才發現圖書館裏有些書幾乎是沒有人借閱的

你歸還了...隔幾天去它仍在架上...很自然的又取下它...

如此反覆對這本書於是生起了感情...若書本破損了你會為它修補添衣.. 

希望在書架上...它是最光鮮的那一本

即使冷門沒有人借也沒關係

因為它是你的朋友...就像小王子與玫瑰花那樣的朋友~

 

歌手陳淑樺一首『夢醒時分』裏不是有句詞說...

『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嗎~

那麼圖書館裏這些幾乎沒有人借的書

是不是可以寫成...有些書會永遠等著你呢... 

哈哈~如此看來...書是比人有情多了~ 

 

又說這時光真是不耐磨...六十幾分鐘可能翻幾頁書就過去了...

唯有精神永流傳...你說過什麼...做過什麼...可能都會被記著...

一部唐詩宋詞...一個秦檜  岳飛  文天祥不就是最好的詮釋嗎~

生活的啟示可以無所不在~

生命貴在動...靜之間

緣起緣滅聚...散之間

倘若在人生旅途上對應以深思...快想...慢行...應對

許能減少憾事   增加善果的吧~

 

愛是讓人喜歡的...老愛新情調一點都不難...

我以為~

在平常的日子裏重複著讓人安心的瑣事...這就是愛了~

今天依舊是個平常日... 

適合安靜的戀愛...平鋪直敘~簡單...很好~

 

 

                                         阿猴城...偶陣雨...

                                      https://youtu.be/Q3kX63qPr5M

 

 

 DSC054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