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鐵道高架化以後,

 

鐵道下方成為民眾戶外活動的廊道,

 

這條廊道串連起沿線幾個鄉鎮。

 

從屏東台糖縣民公園出發,

 

經過歸來麟洛

 

可一路行抵西勢竹田一帶。

 https://youtube.com/watch?v=r0bt8w3abdg

DSC00130.JPG  

 

立春之後,日照逐漸拉長了,

 

那天興起,

 

下午踩著腳踏車來個小品遊歷。

 

儘管我的坐騎,還是沒有變速的陽春買菜車,

 

從縣民公園騎到麟洛,單程也不過二十分鐘,

 

跟騎機車的時間差不多呢~

 

沿途佳樹野田

 

風光自然是優美的。

 

DSC00131.JPG  

 

歸來火車站附近有一個小攤子,

 

大約是位於里程數K28+605的地方。

 

經過時,見不少人圍著攤子,

 

我也過去湊湊熱鬧。

 

原來是賣著高麗菜,

 

看板上寫著,一顆50元,

 

菜田就在攤子後方。

 

從產地到餐桌的距離,原來可以這麼近!

 

https://youtube.com/watch?v=bNxh_rzy648

DSC00124.JPG  

 

老闆!我也要一顆,

 

好啊!我到田裡砍一顆大的給你;

 

不用哦,普通大小就好。

 

一會兒老闆從田裡走上來,

 

這顆比較小,算你30元。

 

50減30,蛤~現折20元,簡直是暴利!

 

在這萬物齊漲的年代,

 

從這顆高麗菜上,

 

竟嗅不出絲毫通膨的氣味。

 

DSC00146.JPG    

 

來了一位女士,

 

老闆!還有茼蒿嗎?

 

啊!拍勢啦~嘟啊賣了~

 

阿謀安勒

 

老闆轉身走下田,

 

回來時,從圍裙裡撈出幾條麻糬茄,

 

現摘的,這堆算你10元!

 

DSC00148.JPG  

 

這是屏東,

 

一個讓人住不膩的所在!

 

因為美好人情~

 

有人說

 

「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

 

      到別人活膩的地方。」。

 

我對住著的所在,從來不膩,

 

在我鄉旅行,一直...

 

屏東,自在安然!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屏東縣民公園,傍晚,兩個太陽,一條溪。》

 DSC00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