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重葛二款,

 

泡水與土培。

 

方法不同,都開花了!

 

彷彿人生...曲直轉折...殊途同歸...ˉ

 

DSC09249.JPG  

 

拜訪朋友,

 

參觀了陽台。

 

朋友一雙綠手指,將那一方天地,

 

妝點得綠意盎然。

 

彷彿家門前就有一座植物園般的

 

寫意!

 

我發現園子裡有幾棵九重葛。

 

朋友分享了養九重葛的方法,

 

「先把枝條泡在水裡,

 

待底部長出根系,再移進土裡。」

 

並指著其中一棵對我說

 

「別看它小小的,

 

已經開過花了哦!」。

 

https://youtube.com/watch?v=3BG1WHxt1dE

DSC09166.JPG  

 

對此我充滿了好奇,

 

回家後,發揮小小的實驗精神。

 

找來兩段九重葛枝條,

 

一枝採土培法,

 

另一枝用泡水法,

 

結果兩枝都長出新葉,也開花了。

 

土培法長出新葉與開花的時間,

 

比泡水法大約提早一星期左右。

 

然而泡水法的這一株,倒也令我耳目一新,

 

因它仍泡在水裡時,便已長出花苞囉!

 

現在我的花圃裡有兩棵九重葛了。

 

DSC09143.JPG

 

許多事,不親身走上一遭

 

光憑想像,很難真正領略其中。

 

九重葛真是一種生命力很旺盛的植物,

 

島嶼上處處皆得見其蹤跡,

 

隨和卻不隨便。

 

總是懷抱著希望,

 

無論如何也要長出新葉,開出花朵的信念,

 

靜定謙遜,默默綻放,

 

妝點自身,美化世間。

 

美,於是成為一種修行了!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半職人,跟著植物過日子。。。 

 

DSC09237.JPG

 

 

DSC092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