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人茨木紀子說人需要失蹤的時間。

 

我經常單獨去走路...漫無目的...不趕時間。

 

就像其他每個放風的日子一樣,

 

我在佳樂水走路。

 

從路口的舊牌樓處起行,至停車場,

 

單程大約30分鐘。

 

從停車場起行,

 

至路的盡頭,單程大約又是30分鐘,

 

足跡...彷彿文字的綿延...我喜歡這樣的段落。

 

https://youtube.com/watch?v=WUXEeAXywCY

 

DSC07632.JPG  

 

我將停車場設為走路的中繼站,

 

這一帶包含了過去的收費站,

 

剛好有水源,也有些遮蔭的所在,

 

通常我會在這兒歇歇...洗把臉,

 

坐在石板椅上喝杯水,

 

前方就是大海,風很涼。

 

之後繼續走,

 

一直到這條路的盡頭。

 

我走路的速度中等,不算太快,

 

我試圖以緩慢延長待在這裡的時間,

 

好享受一趟暢快淋漓的日光盛宴。

 

都市的陽光都太過矯情,

 

摻雜太多不需要的添加物,

 

在都市曬一周也絕對抵不過這裡的一天。

 

我不會戴太陽眼鏡,甚至沒擦任何防曬乳液,

 

在這裡,我全然放鬆,與自然為伍。 

 

DSC07678.JPG    

 

由於都選在,

 

一天中溫度最高的午間時段行走,

 

因此通常不太會遇見其他徒步者。

 

一個人走在太陽底下,

 

看著地上自己的影子,

 

偶爾有水珠子滴落,那是我身上的雨。

 

腦袋放空,一步接著一步移動,

 

有時與飛過海面上的水鳥隊伍平行,

 

有時錯身而過...

 

詩人茨木紀子說人需要失蹤的時間。

 

我要繼續單獨走著,漫無目的...不趕時間。。。

 

 

 290160741_5126904620742101_608702314437527606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