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一袋地瓜,

 

有兩條發芽了。

 

說來也很神奇~

 

沒有土壤,沒有澆水,

 

只是靜靜地擺在桌上,

 

它們身上的芽還是一天天茁壯,

 

地瓜的生命力好強大!

 

媽媽在空地上用磚塊圍起一方小田,

 

把它們種下,

 

地瓜便在泥土裡落了戶。

 

每天給它們喝水,

 

加上太陽光的滋養,

 

毋須多久,

 

地瓜的葉子便鋪滿整個小田。

 

煮麵時摘一些來加菜,

 

自己種的地瓜葉,風味特別不同呢!

 

媽媽又在小田一隅種下兩株九層塔,

 

每天給它們喝水,

 

加上太陽光的滋養。

 

九層塔逐漸長大,

 

變成小田裡的「大樹」了!

 

就像人們喜歡在田間的樹下乘涼一樣,

 

我們小田裡的大樹,

 

一定也經常有著小蟲子在那下面乘涼吧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呢!

 

九層塔是小田裡的大樹,

 

也給我們家炒菜鍋增添了一味香料,真好!

 

https://youtube.com/watch?v=93CegcGzHyY

 

無尾巷~   

 

媽媽生病期間,

 

小田疏於關照,變成化外之地。

 

我也無心打理,

 

日子無聲無息的經過了

 

有一天,我想起了小田。

 

走近一看九層塔樹傾斜頹倒,

 

根部大半裸露在泥土外。

 

地瓜葉也長得不好葉面爬著白紋圖案,

 

雜草叢生也無法固定喝水,

 

縱然生長條件如此不好,

 

它們依舊努力設法活著!

 

阿猴城~無尾巷田  

 

我給小田補了泥土,幫九層塔樹站起來。

 

每天給它們喝水,

 

加上太陽光的滋養。

 

經過了時間

 

現在小田又是滿園綠意了,

 

歡迎小蟲子們來乘涼哦!

 

而我的炒菜鍋裡,又出現了地瓜葉與九層塔的滋味!

 

有人說...味覺是有記憶的。

 

那麼以這樣的方式來紀念一份記憶,

 

會不會更為雋永呢...

 

在媽媽遠行後

 

我接手了一方小田。繼續農作著...

 

 284711303_5051545761611321_6445914568456996315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