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現象好像很久了

 

實體書店結合餐飲雜貨

 

印象中這種經營模式似乎已經很久了,

 

新近落成的屏東縣立圖書館裡設有咖啡店

 

在漁場裡的書店也不例外

 

繼偶遇書店與漁場的公休日之後

 

懷著懸念的我,

 

不下幾日再度騎著機車往屏鵝公路出發

 

相較於上一次隨意式的漫遊

 

這天目的地非常明確

 

戲碼是本日公休下一集

 

在午間時分抵達海灣

 

不一樣的日子,陽光一樣的好

 

假日的海邊來了不少遊人

 

這一次沒有在海邊停留,而是直接走向書店

 

大門半掩著..一推開門便見一隻黑狗趴在庭前睡午覺

 

未免打擾到牠,我特意放輕腳步

 

~仍然被牠發現了,真不愧是狗狗~嗅覺如此靈敏~

 

黑狗轉身注視著我但沒有吠叫

 

這大概與牠經常見到陌生來客有關吧….我猜~

 

屋簷下擺著一個黑色的大音箱..

 

從裡面流轉出悅耳的適合午後時光的旋律

 

書店沒有其他的客人,除了我

 

我獨享著整座書間~時光因此豐厚

 

「今天海色很美哦~

 

店主人從吧檯後面探出頭,以家常般的口吻招呼著

 

我喜歡這樣的味道

 

放任眼睛在餐單上游移點了一杯工頭拿鐵~

 

牛奶+維士比與黑咖啡的一種特調

 

據說在漁場裡賣得特別好頗受漁工們歡迎

 

然而對我來說這也不是新喝法了

 

在很久的從前,伯朗咖啡+保力達B就很流行了。

 

 

坐在海灣前邊吹海風邊享受著微醺的時光

 

維士比的後勁對我而言有點強...

索性待在那裏讀著剛買來的書醒醒酒 

 

此後一直到書店打烊之時都沒有其他的客人光顧

 

明明海邊的遊人還不少啊~

 

這就是如今實體書店的困境

 

尤其山腳下的海邊漁場裡的書店更是如此。

 

 

 

 

 https://youtube.com/watch?v=NGiOBxBcT48

 

DSC08252.JPG  

 

DSC08197.JPG

 

DSC08213.JPG

 

DSC08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