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境

 

邊界的地方。

 

即便如今

 

邊境依然存在

 

我是這麼認為的。

 

那種杳無人煙

 

彷彿地球瑰寶之境從來不曾消失

 

只是必須用更多時間去尋找

 

而熱情

 

大概是通往邊境的任意門。

 

 

 DSC08332.JPG  

 

 

不過幾天之前

 

我沿著一條溪的邊緣走著...走著...

 

意外發現一道古老的小徑

 

延山而行的小徑因山脈坍坊之故,大部分多已毀壞

 

那殘存的段落從眼裡看來,彷彿是大地的破折號

 

阻隔著我也吸引著我。

 

 

偶爾我想著...

 

究竟是因公路的開通而弱化了人類的行走能力

 

抑或人類的行走能力是因公路的開通而弱化...

 

總之...由於人們行走能力的退化

 

原始年代因著生存等各種因素而走出來的路徑

 

至今若非消失便是因為公路的開通而縮短了

 

完好如初的古道已不復見

 

有些路徑只要人類不再涉足

 

叢林便將之收復

 

回到獸徑的行列。 

 

三地門~達瓦達旺之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