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端家的英子女士做「甜醋蕗蕎」時

 

每隔一段時間會將浸泡著蕗蕎的水瓶從冰箱取出

 

將醃汁倒進鍋中煮到沸騰,放涼之後再倒回瓶子,繼續冷藏

 

如此就可以保存美味到最後英子女士說。

 

 

過日子也是這樣哦!

 

不要天天都那麼沉重嘛~偶爾玩樂是必須的

 

讓自己從這裡移動到那裏

 

就像英子女士的醃漬哲學這樣,人生就可以美好到最後吧...

 

 

 

 

 

DSC00263.JPG

 

 

 

 

 

 

 

竹田火車站附近有幾間小店

 

走出火車站

 

最先看到大和頓物所,再過去就是豐明園

 

大和頓物所已經拜訪過這天逛豐明園

 

最低消費,平日120元,假日150元,每周五為休日。

 

選個吧檯的位置坐下來

 

翻開古色古香的餐單(國語課本封面))

 

先武藏,後阿通

 

真的有這兩個人,在日本

 

武藏是男人,阿通是女子

 

據說阿通愛武藏

 

倒是這阿通愛不愛武藏或有多愛武藏,並非我所關注

 

照顧好自己的五臟廟才是真的哈哈~

 

換句話說享受當下才是我的最愛。

 

不過..以故事來包裝咖啡的確是個好點子~

 

 

詢問這兩種咖啡的獨到之處

 

老闆說了一些最終也沒聽出甚麼端倪

 

感覺就這麼回事…抽象~

 

那麼就來一杯武藏吧!

 

發現獨行的客人也是點武藏居多

 

不知道是否與這句名言有關「被愛比愛人幸福」

 

 

咖啡端上來,

 

武藏不是一杯,是一套(一個磁杯加一個陶罐)...老闆說,

 

並建議我先喝完磁杯的再喝陶罐裡的

 

感受其間韻味的差異

 

我照著做了,口感的確有些差異但喉韻一樣舒服回甘

 

不過我想...是輕鬆的心情幫了大忙吧!

 

你看看最終我也沒說出甚麼端倪

 

感覺就這回事吧~大概~

 

 

在店裡待了一個小時左右沒辦法再多了~

 

老闆喜歡聽故事,而我沒有準備故事

 

老闆喜歡提問,而這天我只想圖個清靜

 

老闆說要拍我一張照放在臉書做紀錄,嚇得我只得速速離開~

 

 

回到天空下,

 

轉往麟洛鄉間,去見了一些闊別已久的所在

 

有些農地上蓋房子了,豪華農舍,格格不入~不入眼!更不入流~

 

下午的陽光很好將田野曬得亮晃晃的

 

幾片農地忙著插秧,打田機在注滿水的田裡來回梭巡

 

鷺鷥跟隨著打田機,尋覓食物

 

就像我...尋覓著屬於自己的...隱約的樂趣~

 

 

 

                            竹田...麟洛,在屏東

 

 

 

 

https://youtube.com/watch?v=r0CQYTOyiPQ

 

 DSC00221.JPG

 

 

 

DSC00254.JPG

 

 

 

  DSC00260.JPG

 

 

 

 DSC00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