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父親是喜歡白色的….

工作時穿白汗衫放假時更是一身白

白襯衫白西裝褲白皮鞋...

再配一頂淡色系的圓盤草編帽子~整體看上去真是舒服極了~

 

父親吃檳榔

檳榔汁不小心滴到褲子上時看在我小小的眼裏

就像白布上畫著一記驚嘆號有時候又似幾點小小的冒號

父親不懂洗衣~但母親很懂這件事

我常這樣想著也許母親原本也不懂的是父親的不小心讓母親懂了

又或許在那個不擅於說愛的年代

夫妻間總是藉由一些生活上的線索來瞭解來印證感情的存在

比方說白色褲子上的檳榔汁以及一雙願意為你洗掉檳榔汁的手~

 

我也喜歡白色衣物不只喜歡而且很懂得洗衣服

所以說我是父親加母親的進階版...這點毫無疑問~

我的擅洗也許是來自於母親的遺傳

但真正發現自己有這項專長

多少還是受惠於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的成長經歷吧~

 

中學時期我們曾幫一戶做齒模的家庭洗衣服

四口之家距今近三十年前工錢含水費一個月1500元...洗衣粉另計~

我們用這每月的1500元分期付款買了家裏的第一台電視機與冰箱~

 

每逢工廠放假的日子我會幫忙洗衣

這家人喜歡穿白色衣物白色衣物上若有污點看起來更明顯

因此洗滌時得特別仔細必須巨細靡遺面面俱到

衣服洗好後穿進竹竿中晾起來白衣透著光

風一吹衣服飛起來像一隻隻飛得很低的風箏

站在衣服之間聞著空氣中揉進了淡淡的肥皂氣味

覺知著汗水在鬢角間風乾時帶來淺淺的刺癢感.

就在這復復的洗滌時光裏我慢慢培養了瞻前顧後的習慣~

這很重要生命原本就是一場戒慎恐懼的過程

唯有懂得瞻前顧後才能讓幫助您降低生存的風險~

 

如今不為了買什麼只單純維持著喜歡白衣物與手洗衣服的習慣

這與佛家的『常住於無形』很像

什麼是『常住於無形』呢

好比說天寬海闊吧~

你看見了雲在空中水入海中

就說天空是雲的國度海洋是水的依歸...這就是常住的相

但你感覺不到的是它們在天國海涯中變動的景況

看似固定其實悠然即是常住於無形~

 

維持著一些習慣也是這樣

固定做著一些事然隨著時間的遞移目標不同了心境不同了感覺也不同了

現在的我只是很單純的享受著手洗的快樂罷了~

 

再說感情吧~喜愛一個人也一樣

起初你們可能為著某些原因而彼此喜歡

縱然時間久了...當初那些原因不存在了不重要了你們卻依然在一起彼此喜歡著

又或是有一個人不在了留下的另一個人擁抱著記憶單純喜歡著

這種很寬的愛也是常住於無形哦~

 

...走在森林裏

尤其是久雨之後的森林裏….不難發現一些只留下葉廓與莖脈的葉

這是水與時間的傑作時間愈久愈是精雕細琢….

人生也當如此不是嗎~

喜歡生活中伴隨著手洗的觸感.…

每每望著風中那凝光衣袖飄飄著白晰

心底便生發出一股源源不絕的幸福感

 

親愛的

有些習慣適合一輩子

 

 

                                              愛。手洗...  阿猴城~

                               https://youtu.be/GztBE7EMto0 

 

 

 城裏的風景

 

 舒服  

 

    

 城裏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