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登山群裏   有些人喜歡登百岳  

像數窩窩頭般    一座一座的過  ...  我也跟著迷戀了幾年   

那種風雨汗水和在一起    當身軀被疲累壓得愈來愈低

背上的裝備    只能依靠意志力撐起來 

在一段又一段的稜線上    

意志力不斷告訴我    山頂已經不遠了

 

有一回     帶著600cc的水   與  一顆饅頭  

循著泰武山徑    散步到檜谷山屋    那是登頂北大武山的中繼站   

延途路況起伏高低    走來一點也不單調

來回必需繳交   六小時的生命額度

時值午間    山屋前幾個山客正在煮食    鍋碗瓢盆一應俱全   

看到從嵐霧中走出來的我    兩袖輕輕

也許是裝備太少了   他們問我  ~  是第一次來嗎

 

不是    我經常在這裏散步    只是今天走得更遠些  ...

還有   我不想在山中煮食     以免破壞了生靈們的山居生活   ~

 

意志力為我分散了    因為饑餓與疲累引起的不適感~ 

這是塵世間的山   看得見    好鍛練  ...  

看得見以外    

從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又衍生出來另一座看不見的山    在心中    ~

一座叫   四十歲的山    

四十歲是人生中的高山     一座最高的山   

你站在山腳下仰望    看不到什麼

若是起而行爬過去    往後或許還有風景

如果只是站在原地    不再行動    人生    大概就是目前如此了

古云所謂~  四十不惑  ...  

於現今這充斥著誘惑的環境裏    要想有個不惑人生    不容易的       

我以為   惑與不惑未定數      做  就對了~

 

      北大武檜谷

 

 

人生五十    調味幸福~     

根據美國石溪大學的研究顯示

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始於五十歲

並且從五十餘歲至八十餘歲

整體幸福感有增無減。

 

 

也許您已年屆五十,也許邊都還沒摸著

這一點也不打緊;

五十歲世代人開始做人生平衡表的同時

三十及四十世代的人也可以著手準備了!

 

 

 

窄而深才是生存關鍵

範躊廣範的涉獵與學習是年輕人的天地

五十歲以後儘量放棄《範疇經濟》追求《深度經濟》

 

 

成為綻放在原野上的花朵,發一隅之光

心志別做枯木~

 

這讓我想起     一回與兩個小姪女打羽毛球   

六歲因為少移動   所以常掉球   

於是八歲就說~

亮    你要移動啊    我們是人    不是木頭人呢~

 

 

孩子的純真     為我開啟另一扇窗 

因此    心志別做枯木      

如同種植農物 

提出你的生命智慧與養份,改良身邊土壤的質地

年輕人自然會聚集過來

 

 

定期人生盤點

一定要將家人放進考量範圍

旅行是很棒而且互惠的投資   

死亡時儲蓄《等於0》是好事

 

 

再忙也要很溫柔

如果能在五十歲《開悟成佛》,邁向第二個人生

則至七、八十歲仍然生意盎然哩!

 

 

拈香微笑,隨便想想

散播微笑、廣結緣~~執著苦~~苦執著

大事透澈觀,小事淡味就好

小事不斷      這才是生活的主題曲~

 

 

  

以上這些食材

主要調理《一顆向光飛行的心念》與《平衡的肉身》

 

 

 

 

 水璉部落~花蓮

 

 

 

也許是進入社會的年紀比較早 

心境上比實際年齡多出一截

以致思想上與同輩人格格不入

偶爾會引起一些困擾   

明明還年輕著    配備的卻是一顆垂垂老矣的心  

曾經很不喜歡這樣   

後來轉個念    想法修了些  

....心境年長幾歲也很不錯呢

體會著屬於稻熟之後的歡然

因此   雖然距離五十歲還有好幾年  

感覺卻已經在過   我的後五十歲生活囉~

你呢  ~   今天後五十歲了嗎~ 

                  http://youtu.be/GMIKc3SNRiE   

 

水璉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