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每天都是關於肺炎的訊息

如果沒甚麼意外的話…這種情況還會持續一陣子吧…

看看這人間…未知傳染病縱然使心情不美麗

不過其他的問題似乎也很棘手呢!

比方說…今天桔仔嬤又來了

住在巷子底的92歲老人家桔仔嬤,

身子骨硬是了得,年輕人不能比。

一段時間以來…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向人索討「債務」。

農曆年假才剛過,便傳出關於她家的失竊事件

明確數字為「四萬元」

歹徒很快被「匡列」出來! 

「沒有別人!絕對是隔壁的啦~」,(一位獨居的70幾歲老人家)

「真細么壽哦!挖儉腸內肚攏甲挖款款去,挖毋甘願啦!」

此後只要桔仔嬤「一想起來」,就站在那戶人家前破口大罵,

「呸!」

屋主的70幾歲老人家,照例每次也總是以「一嘴口水」做為「and」。

在這個對於口沫相對敏感的時機

身為街坊的我以為…

雖不完美但也算是沒辦法中的一種辦法啦~

時序進入三月之後…

桔仔嬤「忽然」不再去問候隔壁鄰居了

但也沒閒著噢...索討債務的工作仍舊持續進行著

對象換成→她家隔壁的對面→右邊算過去第三間的→「我家」

桔仔嬤開始以每周一次的節奏過來問候我

第一次向我索討3000元

第二次則是40元

哈~我應該高興嗎…她愈討愈少..表示我愈欠愈少了~

第三次...噢~~還沒到~~近日即將揭曉...

(別索討太多呀,否則我恐怕無力償還噢...)

哎…別鬧囉!

桔仔嬤生病了啦~

這條巷子的人全知道桔仔嬤這是生病了

病在腦子裡…經診斷說是阿茲海默症。

比起未知傳染病,

我覺得這個叫做「阿茲海默的朋友」似乎也很棘手呢!

關於那些人物,那些對話...從某種形式來說

他們也就是一齣齣戲劇...片名為「阿茲海默物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wGP_2gFEvo 

DSC087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