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書店

 

雜貨桌上放著幾付耳機

 

想起多年前聽見的一段對話,也是在這裡..

 

XX,差不多要開始籌畫耶誕節檔期囉!

 

前幾天我在抽屜裡發現一付耳機

 

噢...不知道放多久了

 

這次拿出來賣賣看,如果沒人買只好清掉了~

 

一旁的我,因為這段對話而更加明白經營實體書店的困境。

 

 

小道消息接力賽

 

以下還有幾段關於書店的對話

 

有興趣的話歡迎駐足聆聽~

 

........................................ 

 

 

 

「我要去!我要去!

 

幹嘛去那裏啦!書店又沒有甚麼!」

 

(提出要求的是個小孩,而拒絕的是大人)

 

哦哦~書店沒甚麼!書店沒甚麼!書店真的沒甚麼嗎

 

....................................................... 

 

 

 

「喂~最近XX跟我介紹一本書,

 

先來翻翻,好看的話再到網路上買。」

 

「厚~你白癡啊~在這裏說要到網路上買….不怕被店員聽見哦~」

 

「…應該不會吧….」

 

(怎麼不會這不是被我聽見了嗎~)

 

............................................................... 

 

 

 

「XD~你很笨ㄋㄟ~先看看就好,不要在這裡買啦~

 

同樣的書,上網買還便宜60…60元耶~

 

你知道60元能買甚麼嗎!(驚嘆號)

 

站在旁邊聽….我等著知道那被問的人會怎麼回答,

 

不過那人只是滿臉疑惑地離開書店。

 

倒是我開始思量…60元究竟能買些甚麼呢

 

一個便當?恐怕不太夠...

 

一頓午茶?光是甜點可能就不夠了~

 

一杯珍珠奶茶?勉強過關。

 

在這個物價飛漲的年代,仔細想想60元還真做不了甚麼

 

不過如果我說…60元就能投資,

 

而且是投資一間書店,您相信嗎

 

是的

 

當您願意多花60元向實體書店買書的同時,不就等於在投資一間書店嗎~

 

有說...知識就是力量 !

 

投資書店,原本弱小的60元就會變得很有力量~

 

總之

 

在這個年代,經營實體書店真的很辛苦,可以說充滿了荊棘。

 

 

即便如此,

 

青鳥仍然勇敢振翅出發

 

107年歲末

 

一間名為青鳥的獨立書店在屏東市開幕了! 

 

南國青鳥,歡迎您!

 

 

 

 

 

 https://youtube.com/watch?v=V7qQLkYLyHg

 

 

 DSC09812.JPG

 

 

 

DSC09829.JPG  

 

 

 

 DSC000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