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自10341日以來

 

我國國家公園實施禁菸已三年有餘

 

卻仍不時在國家公園中見得吞雲吐霧的癮傢伙

 

您知道的...那些交雜著各種化學物質的菸味已嚴重的汙染了空氣

 

而那一根根奄奄一息的菸蒂也可能燒光整座森林...

 

因此宣導禁菸的規定與菸蒂所可能為森林帶來的諸多傷害

 

便成為小滿與我在國家公園內繼撿拾垃圾後增加的另一門事業

 

 

是的對於熱愛自然的我們而言回饋自然無疑是一門好事業~

 

只不過

 

相較於單純的撿拾垃圾來說勸導熄菸可能潛藏著某種程度的風險

 

好比有一次

 

我們在社頂自然公園中遇見坐在凌霄亭下休息的一家四口

 

當時這家人的爸爸正抽著菸

 

我想請他熄菸

 

但他手腳上醒目的刺青與一臉兇相使我猶豫了..膽怯了..沉默了..

 

我在心底糾結了一陣...終究選擇默默地離開...

 

清楚記得...

 

當時好像連風老大都在嘲笑我的怯懦

 

停下腳步望著群樹

 

心想如果就這麼離開而甚麼也沒做真的無法向自己交代呢~

 

於是鼓起勇氣往回走來到那家人的面前

 

客氣的說

 

借問一下你們是恆春本地人嗎

 

不是~問這要做啥~

 

係安ㄋㄟ啦~現在國家公園區已經不能抽菸了哦~

 

~不能抽菸哦~我不知道ㄋㄟ~

 

我很高興自己終說出了這些話....我很高興在那家人的孩子面前說出了心裡的話

 

這是一顆種籽...

 

多麼希望這顆種籽有機會落進土裡..發芽..茁壯..看見台灣...看見更好的台灣~

 

 

 

熱愛走路的人講究踏實的感動

 

縱然如我們一介平凡

 

仍得以匯聚微小的勇氣凝鍊一顆看見台灣的種籽

 

我們相信這是對於「齊柏林精神」最貼切的呼應

 

今天....我們謹以王宏恩的月光來祝福齊先生一路好走....  

 

 

 https://youtube.com/watch?v=UVq5fYiYqT8&list=RDUVq5fYiYqT8#t=3

 

 

 

 

 

                 恆春小鎮    寫于106年芒種...夏至之間 

 

 

 

 

 

 

 三地門~大社  

 

 

   

  

 

 海邊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