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    是生命的田    

可以在上面耕作    ...   可以在上面寫作 

 

五月   雨荷西窗下

荷花起得早    又是趨光性的植物     

過午即收合 

如此開合幾回    荷花初綻色濃 

當花色漸白之時    也是這朵花    生命的尾聲     

花心無求美過就好    相映回春老街       

開合之間     恰到好處  

 生命該當如此   

 

    訪友

 

今晨   對面人家門前停了一輛黃色的計程車

住對門的歐吉桑    拉著大大的行李箱  

高高興興地準備前往日本北海道旅遊 

....不到十點    對面人家門前又停了一輛車

這回換成一輛  白色的救護車...

歐吉桑在機場心臟病發  

經過搶救    仍然失去了呼吸心跳

還沒過午   他家門前已搭起靈堂

事出突然     歐吉桑的家人如今陷落泥沼中   未知何時得解

外人頻頻安慰    說詞不外乎~~  

老人家好福氣    免去病褟折磨    得了個好死

同樣一件事     每個人想的都不相同   ~   

    

 18PHFoPrri1ehNOVCDfcbg.jpg

    

倒是我  偷偷的想   

5月5日節氣才要立夏    歐吉桑在夏天前離開了 

歐吉桑是喜歡春天的吧   

他想永遠留在春天   吹著舒服的風~~

 

...也就是這麼巧    今晨剛收到一封電子信

信中   朋友提及一代詩僧周夢蝶  

周公夢蝶啊     

詩人是文字的富豪    為每一個困頓的生命在虛空中

佈置了一面窗台   關於那些美麗的懷想  

在我看來並非醉生夢死    而是生命的最佳療癒

 

彷彿聊天   我自言自語的打上一段文字...

文學怎麼來的 
文學在路上遇見感覺    於是結伴來了
文學脫離不了  愛 
文字更不該離開淚水與汗水~
少了淚水與汗水的文字    是虛弱的     
 

 

朋友今天生日  
他說    這段時日受了很多罪  
感覺總是爭不到自己想要的
我寫    那就別爭了    無爭的人最強壯 
 
所幸朋友情商指數很棒
他回寫了  ~~ 
『還好有夢蝶先生的一段文字     拉了一把我困頓的心靈』
 
『有時一顆種子種在泥土裡 
    埋藏好幾十年 
    才開花結果 
    但我有這個耐心,等待。』

 

我以為  夢蝶先生這幾段文字

與約翰福音中寫的有相似之處呢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     仍舊是一粒麥子 

若是死了    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這樣的種籽     我有一顆    

並且對我來說    一顆就足夠了   

我將之收藏在幾段文字裏  .... 

『四十歲之前我沒讀過張愛玲

    一部甚至一篇短文也沒有

    卻在人生四十之後      圖書館一排書中

    閉起眼抽出一本書    

    她從海上來    不期然地緣起

    自此喜歡了張愛玲

    那書中寫著    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了蝨子...

    也因此我覺得

    過日子比過節有故事 

    而生活又比過日子寬闊些

    那感覺是

    可以這樣也可以那樣

    你是能有選擇的...』 
 

 
是的     無論世界如何混亂 
對於生命   文學永遠是最棒的療癒
哦    親愛的植物     請接受我為您讚頌
親愛的動物     也請讓我為您朗讀吧~

 

花謝了  花開了

看著開謝    輪迴幾十載

這輩子也就不算短了吧

生時天天    死時一次

走到底

樹葬隨風

也 美了~

 

                            阿猴城    記于立夏前 

 seGksYu9EAjZiHqNyMGDX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