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噹~

 

這天的下午第一節上課鐘響剛過

 

六丙班導領著一位中年婦人走進來

 

就是這裡~

 

王老師邊回頭跟婦人說...邊朝我走來...

 

XX~這位是XXX的媽媽,來繳XXX的註冊費

 

我起身向婦人點點頭~您好!

 

 

這是一位膚色黝黑身形略顯瘦弱的婦人

 

有些凌亂的頭髮道盡了她的風塵僕僕

 

而髮下是一張疲憊的面容

 

婦人說剛從小港搭公車趕過來

 

您住小港嗎我問她

 

「毋是啦~我在小港做雜工,有做才有錢,沒做就沒錢

 

今天跟工頭請半天假

 

先來幫小女兒繳學費,等一下還要帶大女兒去新學校辦理報到。」

 

~係安勒哦~我回。

 

 

 

由於已經過了註冊繳費期間

 

超商不再代收,只能透過其他方式繳納

 

接過婦人手中的註冊單與兩張千元鈔

 

算了一下必須找還593

 

沒有足夠零錢可以找她

 

只得請其自行到銀行繳款

 

不過馬上想到婦人是搭公車過來的,此去銀行又是一番奔波

 

遂請她先在辦公室休息,由我前去代繳

 

到了銀行,人多,必須花時間等一下

 

回來時見婦人已趴在桌上睡著了。

 

 

我輕輕喚醒她,

 

婦人不好意思的說~怎麼睡著了!

 

..沒關係,休息一下比較有精神...我回...順把收據與零錢交還

 

婦人起身道謝,離開時口中還念著大女兒在等她

 

 

 

 

 https://youtube.com/watch?v=5WgBXPoNhUQ

 

 

cIzgFJPXvBW_EPfh__xkaA.jpg  

 

 

 

 

 

 

望著她的背影

 

腦海中忽然浮現出一幕熟悉的影像...

 

父親過世之後媽媽帶著我們三個孩子搬回屏東

 

「那天媽媽也像這樣

 

風塵僕僕的帶著妹妹與我到新學校報到

 

我們先到妹妹的學校

 

媽媽在辦公室中辦手續,印象中辦事人員的態度不太和善,

 

口中叨念著成績怎麼這麼差...」

 

 

年少的我站在門口看著這一切

 

 

一路走來初心隨行

 

事情無關大小

 

當你有能力決定一件事情

 

請慎重使用你的決定權

 

當你不知道該如何決定

 

請將自己當成別人,將別人當成自己

 

運用換位思考,為自己找到答案。

 

 

這天

 

我決定這樣做,

 

聽見初心...我好快樂!

 

 

 

 

https://youtube.com/watch?v=5WgBXPoNhUQ

 

 

 

 

 DSC085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