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船伕搭載一位商人過河

 

水面悠悠…陽光潑下了一片淨白

 

多麼愜意的時光啊

 

行途間…他倆聊了起來…

 

商人對船夫說… 

我看您這船也沒甚麼乘客…整天下來應該賺不了多少錢吧 

何不想點辦法增加收入呢…

(商人畢竟是商人…時間就是金錢)
 

 

船夫回…

那麼我看您整天忙忙碌碌的…到底所謂何來呀…

 

商人答…

哎~我是在為以後打拼啊

等我賺夠錢後就能退休…退休後就能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這時船伕說了…

那麼我現在已經在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囉~

 

...............................................

 

一位木匠砍了一棵樹,把它做了木桶。

 

一個裝糞,就叫糞桶,眾人躲著。

 

一個裝水,就叫水桶,眾人用著。

 

一個裝酒,就叫酒桶,眾人品著。

 

一個裝錢,就叫錢桶,眾人喜愛。

 

人生就是一個空木桶

 

裝糞、裝水、裝酒、裝錢可能都有過

 

不同的情況要有不同的思維 

 

不同的階段就有不同的人生

 

一句話...人生從來沒那麼絕對!

 

 

..................................................................

 

 

一間鞋店前擺著一堆鞋子...出清特賣中

 

別說人命有別...就連鞋子也不例外

 

比起那些一出廠就能擺在店裡吹冷氣的鞋

 

眼前這些樣式老派的灰色寬頭黏背鞋

 

非但沒有體面的硬紙盒...只能將就於塑膠袋裡

 

還得在烈陽下煎熬著..

 

鞋店位於紅綠燈口旁

 

車水馬龍卻少有人注意

 

日復一日...體積看起來似乎沒甚麼變化

 

也不知道這堆鞋得賣多久...

 

這鞋我是穿過的...好穿~

 

三十幾年前曾經的記憶...感覺很親切

 

然而這份親切感並沒有讓我再次購買

 

無關好壞

 

純然是不同的階段...不同的生活影響了選擇

 

 

..............................................................................

 

 

一疊紙鈔掉在路上

 

不清楚是誰的

 

更不知道遺失者是否會回頭來找

 

因為有時間上的壓力而無法等待

 

索性用石頭將紙鈔壓在撿到的地方

 

讓需要的人取走吧...

 

下班經過時紙鈔已不見只留下石頭

 

當下的選擇

 

沒有是非

 

只因不同的階段...不同的思維影響了選擇

 

 

..................................................................

 

 


到頭來...

 

那些曾經為了生存而品嚐的酸甜苦辣才是真正的山珍海味

 

了然於心換得雲淡風輕

 

當初老來臨...我已不是我了

 

終於明白「有」是整場人生最大的限制

 

唯有打掉「有」這座高牆...才能覺知「無」的寬廣!

 

 

 

人生一場戲

 

自導自演自編劇

 

跑龍套也好...做雜役也罷

 

街頭巷尾就是學校

 

管它甚麼桶...現在只要當個快樂的飯桶!哈~~

 

 

 

 

                              阿猴城。寫于小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R-I1iwXtvo 

 

 

 

31395217_216479579120446_689746449521233100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