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天氣漸漸熱起來時候我想起了那天...

 

那天好冷氣溫不過十幾度左右

13:39從玉里發車的南迴線自強號照常在富里站會車

往常停等的時間大多在三五分鐘之間

這天時間久了些索性起身走走

富里站外的視野很好

往西看過去….田野九號公路接著又是田野

視線的盡頭是拔地而起的山脈以及散落於山腳下的民宅

花東稻一年兩穫大地的顏色就在綠秧黃稻桿之間交互著墨著

時光荏冉…忙過了二期稻的收割後 

一月中旬的富里站外

休耕的田野上油菜花波斯菊快意綻放著

田野緊鄰九號公路

不少遊人將車子停在路邊走入花田裏拾鏡留影

我倚在門邊遠望著天空下的人們...雖然隔著車門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但他們舉手投足間的模樣仍使我感染了歡樂的氣氛~

我在想...如果一齣戲是人與景的結合

那麼這片田那些人...便是共同演出著一場戲

在光影中…凝聚一片隨遇的風景

沒有彩排不講排場...沒有主角與配角之分拆除拘謹的圍牆

你只是純粹的欣賞著一場表演

又或者說你只是無意間為一個普通的日子加點油添些醋

卻因此煮出了一碗美味的湯

你給生活添了資材

如同燃燒在冬夜裏的柴火那樣溫暖身子也照亮四周~

我笑納了這片風景慢慢的走回車廂裏

 

預定交會的列車依舊仍未出現

倒是鐵道員的深色大衣在寒風中翻起的下擺稍來了冷風的訊息

月台上有許多人或…或…以及倚在牆柱旁邊

縱然聽不見外面的聲音但我感覺他們跟我一樣都在等待著同一班車...

有時候想像比實際境遇更有戲是不是呢~

 

時間分分秒秒溜走...時鐘的刻度已過了下午兩點

僅管午前的森林散步使我感覺有點疲累

仍然像個收不起玩心的孩子般

使勁撐著微醺的雙眼梭尋著旅客們宛如素人般的演出

月台上...兩個女孩生動的對話表情吸引了我

我隔著窗凝望著她們...她們也發現了我

坐在車中舉起相機與她們比手畫腳喀嚓~按下快門

女孩的笑容使我冒著被丟包的可能...跑下車與她們聊了幾句

才知道她們即將要前往的地方

竟是小滿與我在不久前剛離開的玉里小鎮

...火車來了...火車開了...我們在月台上道別...

終於...記憶的艙門緩緩開啟...我喜歡這樣...

收藏美麗隨遇

以記憶寫自己的風景繪葉~

 

 

                      富里車站     花蓮 

 

 

富里車站~

 

 

 

 

富里車站~

 

 

富里車站~

 

 

 

 

富里車站~

 

 

 

富里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