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暇時….翻閱國語辭典已成為我的樂趣之一

今日一翻出現「成人之美」

典上寫著成全別人的好事也~

這「成人之美」不禁讓我聯想到火車...

 

在所有的公共運輸工具中…我覺得火車是最富成人之美的一種了

怎麼說呢火車不若飛機與高鐵那樣快速

也不像巴士公車那樣走走停停...失去了行雲流水的感覺

尤其行駛在都會區裏的公車...更卡啦~

不是有一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嗎...

那麼行駛在都會區車陣裏的公車

大概可拍「等一個人紅燈」了吧~哈哈~

反觀火車就沒有這些問題雖然火車進站時也停車

但在那樣的停止中卻有著豐富而多元的風景

含蓄小站古樸房舍..自生自長的花樹風中搖曳的影子

急雨中的狂奔乃至鐵道員臉上忙碌的表情

如果車廂停等的位置恰巧距離月台遠一點

也許還有機會遇見那種滿載著歲月刻痕的老道班房呢~

 

風景以外火車不疾不徐的個性剛好也讓彼此慢聊

因此如果你正追求著一個人

那麼一起搭火車絕對是培養感情的入門~

小滿與我最喜歡搭乘台鐵301次車一起在火車上吃早餐

聊天聊到目的地我們戲稱這是301次餐車

又如你忽然得了段小閒暇

這時找一段有著美麗記憶的路去遠足也是個很棒的點子哦~

 

不就去年嗎~

我將最後一天假放在最後一個月搭乘301次出遊

由於是一個人特意買了靠走道的座位覺得這樣進出比較方便

可不到五分鐘…我便決定放棄了那個座位

身旁氣味不對的緣故吧...

 

走至車門邊欣賞風景此後一直站在那裏

老實說...一個人的火車...一開始並沒想像中那麼容易~

 

南行途中原野上出現了中央山脈的身影

一直覺得屏東是個非常適合欣賞中央山脈的地方

從猴城搭著南行的火車大約竹田過後就能看見山脈

有些時候你不一定想去哪裏

只是純粹的想看看山與光影彼此溫存著

當山脈尾稜逐漸貼近地平線視野隨著火車轉進了一段平原景觀

聚落魚塭蓮霧園…檳榔樹

景色的更迭猶如人生風景...瞬間耳際已傳來枋寮站的廣播聲

藍天的映襯下正停著一列藍白色火車

鐵道員的影子斜斜貼近車門邊

月台上流動著日常的忙碌讓人有種深刻的存在感...

枋寮曾經是西部鐵道的最南站

南迴線通車後...枋寮化身為鐵道線上的一個逗點

一個承載著聚散離合的轉運站

出了枋寮往南行你看見了海

看著海面上深深淺淺...漸層豐富的色彩

你想著...隔著海峽兩岸…此刻..有多少雙眼正遙望著彼此

又有多少顆心正思念的彼此呢...

這一片海同樣承載著聚散離合啊~

 

離開台灣海峽迎向太平洋約3刻鐘之後

台東站到了

出了站區站前立著許多招租廣告機車日常一天200

湊巧老闆也是屏東人…到台東開分店

問你是不是來出差你頓了頓是啊~

 

騎著機車經過石山部落轉進197縣道

那幾年...你們時常一起冶遊這條路

197的富源一帶可眺望都蘭山全貌

都蘭山海拔1190m..是海岸山脈南段的最高峰

你們爬過...山路走來不怎麼輕鬆...因此印象特別深刻

卑南族視都蘭山為聖山

猶如台東是我們愛情的發源地般

故而…值此歲末之際

我獨自搭著火車來到台東循著往日足跡拜訪197…

像那年一樣...回程時特意搭了藍皮仔普通車

一個人望著窗外一樣的天藍...一樣的燦爛夕陽…彷彿那年...

不一樣的是心底早已安放著另一顆心

7300個日子恍如昨夜..

親愛的請容我以時光為你編織一襲思念的暖衣

二十年快樂…舒服每一~

 

等一個人火車…我身旁一直是你的位置…

 

 

 

 

回眸...途中...

 

 

回眸...途中...

 

 

回眸...途中...

 

 

 

回眸...途中...   

 

 

夕落~屏東 

 

 

12月~太平洋

 

 

 

 

12月~太平洋

 

 

 

海岸~都蘭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