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無尾巷底多了一隻狗

黑色的我喊牠小黑~

小黑總在入夜後來上午時離開

小黑來的時候就趴在永添叔家門前一待好幾百分鐘

要麼打盹兒醒了就望望巷底人來人往看起來是隻很有定性的狗~

 

永添叔是獨居戶在附近的西市場裏經營著一間雜貨舖子

大部份時間都待在舖子裏忙著只有睡覺才回來

一天我問永添叔怎麼養狗了

永添叔說~~

那狗是住雜貨舖對面的水電成仔養的

四十來歲的水電成仔是個羅漢腳

如今又癌症末期住進醫院後那狗沒得吃四處遊蕩變得瘦巴巴

看了可憐便接手養下來伙食雖不頂好一天兩餐總是有的~

 

漸漸的小黑開始跟著永添叔認了永添叔做主人~

以前小黑跟著水電成仔時水電成仔就沒給栓鍊子讓牠自由走動

現在永添叔也不給牠栓鍊子繼續讓牠自由走動~

白天時小黑常在市場裏梭尋但都離雜貨舖子不遠

入夜了就隨著永添叔的機車回到無尾巷...守在永添叔家門前~

 

無尾巷底住民們生活雖然不算優渥...卻很捨得分享

不僅僅對於人…更及於其它貓狗等動物們

那些流浪貓狗們如果願意總能在這裏覓得安身立命的所在

如果你無意間在雜作田對面的牆腳邊發現了一團油漬

那其實是經常放貓魚形成的...是人情的渲染...

天上的飛羽們如果累了不妨考慮在這裏落個戶雜作田裏不缺食物的~

常覺得風景是安靜的惟有生命能繽紛它

我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條巷子~

 

…年少時曾在加油站打工透過最基層的服務見識了形形色色的人

偶爾油槍沒壓準給多加一塊錢

大部份的客人會付這一塊錢

還面帶微笑的說~沒關係..反正油也是進我的油箱啊~

卻有極少數的客人會一臉嚴肅的看著你~

那表情似乎在說著是你自己不小心的哦~

這超過的錢當然是你自己吸收了

我私下統計過這種連一塊錢也不願多付的人大多是開雙B汽車的

那時誰要是遇到了這種車主少不了提出來被大家調侃一番

原來~這些人就是這樣有錢的想有錢學他們一毛不拔就對啦~

 

…事隔經年…即使從沒學好一毛不拔我的生活仍過得挺好哦~

幾年前曾經想過買輛雙B來開…但這念頭稍縱即逝

況且近年已逐漸減少開車...即使開車...單程也以不超過二百公里為宜~

人啊~年紀愈大想要的愈少愈簡單

可能你只想有個伴能一起做飯..一起吃飯..一起聊些不重要卻很有生活味的閑話

偏偏這些是最不容易的~

不是因為這樣

所以日本這陣子竟興起租借中年大叔陪聊天用餐的風潮呢~

對於這種現象我想說

溫度的確是一種無法取代的感覺

在失溫的社會裏...人們必須花錢買溫度了...可那是假的~

 

B是一種外在的表相

人要有超越雙B的質感要過超越雙B的生活...唯有皈依自然別無他法~

自然如同小黑....一個經常聽到的名...很普通卻很實在~

 

                                    阿猴城       寫于秋日將臨...

 

   https://youtu.be/ggk7eI5FK2k

 

 

 

滿州~港口灣~潮浪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