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清晨一如往常到住家附近的商店買報紙

站在報櫃前卻發現人間福報那隔報櫃空空的

老闆請問今天有人間福報嗎

正在為客人結帳的老闆..朝著報櫃這邊望過來順口應了一句人間福報賣完囉~

~~謝謝~~心想...今天怎麼一早就賣完了啊

 

離開這家店後我又到另一家去可是那家店的報格也是空空的

這次我沒有問老闆而是馬上告訴自己這家店的報紙也賣完了~

但我還沒有死心哦~

又去了更遠的第三間店這家店的人間福報櫃依舊空空如也

不會吧這麼好賣難道因為今天是浴佛節的緣故嗎

忍不住又開口詢問了老闆請問人間福報賣完了嗎

老闆回今天報社沒送來哦~

呀呀~~原來如此不是賣完了是根本沒配送啦~

得到這個答案後我就猜想著該不會是今天送得比較晚吧...

先前也遇過樣的狀況哦~所以覺得也許晚點兒買得到~

 

剛好那天要去高雄進入市區後又找了一間店試試

這已經是今天的第四間了而且還跨越高屏溪呢~

可是報紙仍然沒有出現

懷著滿腔疑惑請教店員得到了這樣的答案

人間福報從今天起至下周二都沒有出刊哦~

 

 

您看看從第一家的『賣完了』第二家『自我認知上的因循故往』

第三家的『沒送來』...

乃至第四家的『從今天起至下周二都沒有出刊』

從學習的角度來看...這是多麼有趣的行動研究啊~

 

如過我們沒有這樣一路問下去也就無從得知停刊的區間

然後...

想像著您每天去等一份報紙…又每天讓落空的疑惑模糊了回程的風景

這可是生命中很大的損失哦~

所以啊~訊息的傳達實在太重要了

無論有心還是無意都會造成某種程度的影響呢~ 

 

 

我們時常會被第一個接收到的訊息影響進而據此做出決定

這種判斷始點的支撐力相形脆弱因此也伴隨著比較高的風險

不是常說態度~態度的本質就是人文~

在我看來找尋一份報紙與求學或其它的任何事在態度上應該是沒有差別的

我求學時對於比較弱的科目會準備四種版本的參考書

它們對我來說就像四座花園遇到問題時就在這四座花園裏思考

幾乎九成的問題都能得到解答~其餘一成就等到上課時再請教老師

對我而言預習與複習是求學的大力菠菜哦~

此外對於特別喜愛的科目也會準備四本參考書

若是藉由興趣來編織知識的網就一點都不覺得苦了~ 

思考就像大腦在走路是一種無邊無際的行動研究

 

 

有一句話說~不要輸在起跑點

好像輸在起跑點就一輩子都完了~

我倒不這麼認為我求學都是自己找方法的

像國中一年級的英語因舉家遷徙耽誤了課程

初入學時真是一個字母也不認得我更別說什麼大寫小寫了

苦思了許久...

決定到書局花150元買一套英文字母教材回家用自己的方法記下來

就這樣練成了現今的破英文不過這可從來沒影響到我的心情哦~

尤其是讀過佐賀超極阿嬤跟島田洋七說的那句英文不會~就寫因為你是日本人啊~

我是台灣人啊~是這樣沒錯吧~

 

我求學也有自己的想法

比方說高職這段我就沒有畢業證書我拿的是資格證書

夜校唸三年也不過是結業必須通過全國性的資格考試才能取得同等學歷

準備資格考雖然難熬不過啊~還真懷念那段每天去圖書館排自修座位的日子呢~

 

 

幾天前遇到了一位老朋友聊起了孩子

朋友住在恆春...孩子的小學國中都是在恆春滿州一帶唸的

島嶼極南算很偏鄉了吧~

現年讀高一從恆春半島飛到高雄市...唸了那所在五福路上背紅書包的女子中學

我說老哥哥您孩子挺行呀~

 

老哥哥說

不是我行...都是孩子自己想要的我從不干涉她唸書的事

還有啊~也不是我孩子特別行是大部份的孩子都太平庸啦~

 

老哥哥這席話讓我想起了最近常出現一段句子…『二十萬的學生正等著失敗』

~大人少讀書小孩欠思考大小一起滑手機

還老是接受片面性的資訊浪費時間的下場怎能不失敗呢~您說是不

 

我不鼓吹成功主義..喜歡巴沙諾瓦風...

覺得...用『找一份報紙的態度』來生活應該會很有趣吧~   

 

 

 

                                   阿猴城...想想..細究之美~

                       https://youtu.be/bk7l1TFxxVs

 

 

 

 DSC083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