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20  

今天是上學期的休業日  

是農曆十二月初一    臘月的開始

剛巧也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寒   冬天的最後一個節氣

 

為了呼應年裏最霜寒的一段時光     

這陣子天爺爺可真忙翻了   馬不停蹄的舉辦冷鋒接力賽    

陽光被請到看台上觀賽    沒有出場     

所以天空已經連續灰白灰白好幾天啦~    

不過    許是心理上預期著寒冬將盡之故

所以對於冷的耐受度也就增強了

 哎 ~~ 

我說這種容易被意象制約的特性   大約是生為動物的共同宿命吧~ 

 

大寒又逢臘月初

過了大寒    日子就要交給輕盈明亮的春天囉~

哦    哦  ~~  

只要想到春山澹冶如笑的容妍        

我那心情就活潑的像小精靈一 樣     是怎麼也捉不住的~~

 

 

 DSC08352.JPG

  

就在這寒暖交界之際   有六位朋友告別了這個世界   …

 

1月20日凌晨   一場大火   燒亮了夜色四合中的桃園上空

燒痛了許多人的心   燒熔了六位朋友的身  

也燒出了一道道比愛更深的刻痕   ...

我們無法臆測這傷痛的指數     但可以確定

往後   無論是哪一年

人們都將永遠記得   歷史上的這一天   最黑暗的大寒日

有六位消防隊員    共同以無私的肉身照亮了人性

 

我看見人們在談論這件事時   

臉上的線條因為遠離了輜銖必較的習性而變得柔軟了   

那是一種自心谷深處浮現出來的本性    是來自於靈性的本質    

並且在那當下    在無常之前    人們是誠懇而謙卑的....    

 

 DSC05407.JPG

 

 

親愛的....

也就是在這樣的心情裏     我又想起了那個男孩

住在吾拉魯滋的男孩   有著一張因為超齡獨立而早熟的臉龐  

是那種似曾相識的特質     吸引我記下了他

我們相遇在11日 那個 陽光很好的下午       

當時他正與幾個孩子在部落的草原上玩水槍

  

...  毫無疑問的  水槍這種玩具幾乎擄獲了所有孩子的熱情

小小團當然也不例外  ...    沒有收到邀請便自動加入他們的陣容

孩子們的天真   不消幾分鐘就消弭了陌生的疆界

約莫兩個小時後   天空已調到了該回家的顏色 ~

我站在部落之屋前朝草原上喊 ~~   回家囉

哦伊喔~~ 收到

小雨刷與長腳白大概也玩過癮了   沒有拖拖拉拉便馬上跑過來

喜歡這種趨近理想的狀態  

一直以來   我主張要玩就要玩到累爆 

否則心情會感覺虛虛的  像三合板一樣不實在~

  

小小們到了部落之屋時    才想起剛剛忘了道別   又跑回去要說再見

可是草原上的孩子們已不知去向了

 

 

小時候的卡通

 

 

我問小雨刷知道他們的名字嗎    小雨刷說 ~~ 忘了問

孩子的心思就是這麼簡單   玩了一個下午

卻沒有人想到要問對方的名字   不過回頭想想   好像也不需要  

因為微笑不就是最棒的識別了嗎如果沒有笑容的溫度

那麼名字不過是一個生硬的字組而已

 

走出部落準備離去時   突然有一輛腳踏車停在我們旁邊  

騎車的男孩對著我們說 ~ 嘿   再見    ~~ 

然後又是~~咻~~的一溜煙騎走了 …  

小雨刷說   他是剛剛跟我們一起玩的阿奈~

 

阿奈是小小團的通關密語   我們共同將朋友稱為~~阿奈

所以在互相介紹朋友時   我們會說  ~~  這是我的阿奈哦~

 

男孩特地追過來跟我們道別  ...   是不是意謂著   我們是他的阿奈囉.....

所以 我們也會永遠記得    在歷史上的今天    104年1月1日         

有一群孩子在吾拉魯滋那向著陽光的土地上     合力種下一棵友誼的樹...

 

 

                  吾拉魯滋    屏東      記于大寒日

 

 

DSC083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