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桂花的香氣...飄散於南方小村    平靜地讓幾個關鍵的記憶慢慢恢復

轉化為繼續綻放的動力... 

一處面著山的窗台...放著一封不會寄出去的信~

 

親愛的媽媽.

近日因為一張相片

坊間流傳著一句~『小時候媽媽背你...長大後你會背媽媽嗎?』

 

在沸騰的情緒沉澱之後...我必須誠實的說...

『媽媽,我背不起!』

我背不起因為長年臥床,導致體重比我多了20幾公斤的您

除非增胖~但為了保有穩定健康來做好更多事,我不能胖。

 

媽媽,我背不起

日常,我只能為您修剪指甲 、 擦臉

翻身 、 拍背 、 按摩,以延緩肢體僵硬的速度...

當然...您賴以進食的鼻胃管的細節

也有我們必須學習的基本功~

 

拍痰 ,  痰再咳不出來就只能用抽痰機

那是靠一根細管經由喉頭氣切部,深入肺臟,被動地將痰抽出體外

 

許多年來  ,  我一直很躲避這台機器  

那是一種會令植物人產生劇烈痛覺,而用力揮動手足的機器  

那是一台令操作者看見此景,心揪成一團的機器  

 

 

 

 

 

 

媽媽    我背不起  

只能時常為您更換尿布

這樣會令您感覺舒爽些吧?我總是單方面想像...   

 

拍出痰...換過尿布      我們就出去吹風囉...

像小時候您幫我們打點好了,帶我們去公園一樣

 

今天下午刮的是南風呢!暖涼  暖涼的  讓人舒服極了~~

您也是這樣想的喔!啊...我怎麼知道....

柔和的神情   偷偷告訴我了啦~

 

不意間,瞧見您的嘴角涎著些口水

這畫面總是讓我回憶起當年小兒的我,睡舒服流了滿口水

 

媽媽   我是大孩子了   夢裏卻仍藏著一處秘密基地...軟綿綿的 ,

那是... 您幫我擦乾口水的感覺,像糖一樣甜的感覺~

雖然那些遙遠的日子,不會再回來了~沒關係

換我為您擦吧!

 

媽媽   我背不起    您不會介意的....是不是!

 

 

                 

              

            

 

 

都過了個冬  咱家書屋前   那幾樹桂花仍香著哩~

不過這幾日氣候彷彿初夏   

被蒸熟了的米粒細花   一幅懶洋洋的     

兩年前種下的白鶴靈芝草   今春白花初綻   形如其名

真像白鶴亭亭於綠枝上呢

嘿!媽媽  夏天快來囉   又可以輕鬆穿啦    來看看新衣服...

 

 

                  承擔須要心量滋養     卻也因承擔獲得了更大心量

                  增加生命的厚實度。

                                                

下雨天或許有一點點不便...但是下過雨後,才有機會看見美麗的彩虹哦 !

 

                                      獻給努力生活的一切。寫于 麟洛花樹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