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 

如果時光能重來   我要怎麼樣    要怎麼樣...

其實我們都明白    時光是無法逆流的

除非有奇蹟 ...  所以    將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

去實現那些    一直掛在嘴邊的事吧~

 

 

造句子像作菜

我愛在廚房調理味道

也喜歡造句來設計心情

比方說近日想到的這句   

人生不能重來   但心情可以刷新啊

如果對應到生活    那意思就像  

生活片段不會都是美好的   但我們可以重組啊

 

最近喜歡了畫圖

出門都會帶著速描本   途間遇著喜歡的風景便提筆畫下來

起初手很生疏   畫得不好   主要是想呈現當下的感覺

幾次以後   愈發覺得手畫比拍照有意思

 

像是那天  

看見一輛腳踏車停在海邊      在海邊又看見墾丁的大山母山

我喜歡腳踏車     也喜歡大山母山

它們雖分別處於不同的所在   

然而運用想像力越過海洋  再透過手繪

還是能將它們放在一起 呀~ 這可是拍照辦不到的事呢   

經過重組的畫面 ~

主題變成       大山母山下的腳踏車

如同生活被重組了    看著看著    喜悅油生

 

也許您會說 ~ 生活哪有像畫圖那麼簡單啊

朋友   事實就是那麼簡單 ~

請試著想像    如果曾經可能死去   可能癱瘓

那麼你一定不會再將時間用來抱怨了~ 

 

 

DSC03865.JPG

 

 

2014.08.20

距今兩年前     一個初秋的傍晚    夕陽靜好依舊

氣象預報說 ~

即將來臨的颱風    居然能活過一個星期  

真是讓人難以意料   

  

如以往    爬上車庫鐵架固定帆布    再平常不過的事

不慎   腳一軟     自高處仰身墜落

在重力速度加持下    我的靈彷彿被震出   到另一處空間  

那裏空無一物    行走於伸手不見的白茫迷霧   

卻不感覺害怕

 

未知經過多久   才醒回來    大腦先有覺知

唯手腳四肢   卻仍麻痺無法動彈    試了幾次想動動看

但徒勞無功    只好繼續安靜躺在地上

  

斜下眼看   小腿有幾處傷口   正淌著血  

但我卻一點痛覺也沒有     沒有痛覺    讓我感覺很慌

 

瞬間     …   腦海裏閃過許多往事   

終於體會了曾聽過的一句話  ~~

『感謝痛的感覺     那讓你有存在感。』     

 

…在摔落時     車庫帆布跟著掉下來     剎時   黑暗隱沒了我

心想   暫時不會有人發現我了   

想像著  自己可能再也站不起來

恐懼有如一張無形的帆布   將我緊密覆蓋 

 

一隻蟑螂   優雅地踩著華爾滋    緩步從我身旁爬過     

從小強搖身變成老大的蟑螂

也許只當我是具大型靜物吧

 

不過個把鐘頭前    對於一隻靠近的蟑螂  

還能有些方法        此刻  我束手無策 

 

... 躺著是特別容易回想的  

我又想起   日前在山徑上

看到的一條   瀕臨死亡的巨型蚯蚓

整身爬了密密麻麻的螞蟻

  

又經過一些時間    

先是我的手指末稍   有癢癢的針刺的感覺

接著腳趾頭也同樣傳來刺覺    然後   費了大勁翻身

扶著牆吃力地站起來     我的胃裏在翻滾著    有股想吐的感覺

雙眼不斷閃過多彩光譜    像心電圖那種鋸齒狀   

影響到平衡感     以致走起路來歪歪斜斜

我又體會了   什麼叫 ~~   眼冒金星  之感 

 

然而   沒有先前那樣恐懼    能再站起來   對我而言

已是奇異恩典了。  

 

在自由之時

我必定送自己兩張卡     並且奮力飛翔 

親愛的    請記得我們一起登記了

安寧緩和醫療    以及    器官捐贈卡    

費用  ~~  0         價值  ~~  無價

一張給自己      一張給別人。 

 

時光如此輕柔  ....    夕陽無限好     我獨自從黃昏中    醒來 

人類如此渺小

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       所以

活在當下吧  !

 

帶著鉛筆   彩虹筆   與橡皮擦    一起走路去

每一天都要很精彩~   我的人生沒有時間抱怨~ 

 

 

                  2012.08.20   誕生   今年   我滿兩歲囉~ 

                      http://youtu.be/VsinyLdt990   ...   浮雲遊子

 

 DSC038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