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人乙是誰

別猜了    又是我

繼上回演了襯衫店的路人甲之後

....最近    我又演了路人乙

而且還是『雞婆』的路人乙哩

怎麼說是雞婆呢  ... 

 

日前去逛了棉衫店     一樣是傍晚時分    客人很少

環視店內   只有兩位看起來年約六十幾歲的大姐們

為利分辨   在此辜以A、B姐稱之

A大姐站在鏡前試著新衣   

此衣款可能與她習慣的風格若有相異     以致遲難下決定 

  

這時    陪在旁邊的B大姐   對A大姐說~ 

『XX  妳這樣穿很好看耶』

 

....A大姐朝鏡子左轉右看的   調了調腰身  ~ 

嗯   這  這樣真的好看嗎 ?  

 

不問還好   這一問    彷彿是懷疑B姐的審美觀

催得B姐又急急說  ~

『哎呦    妳啊   別老像菜市場裏那些婆婆媽媽們   

   穿衣服包得那~麼緊    

   咱們與她們的路線不同    氣質也不同啦』~

 

這席話   聽來實在失禮     買衣就買衣  何須比較心

菜市場婆婆媽媽是招誰惹誰啦~

我停下挑選衣服的動作   抬頭朝她倆瞧了一眼    ...   

櫃姐注意到了    大概也讀出我的心思

雖然想說的話已到唇邊上     但是我不能急   不能嚇到人家

慢慢走到A、B姐姐們面前

儘量維持禮儀的說~  

『姐啊    菜市場婆婆媽媽們的穿搭    也是有風格的

  莫言   婆婆媽媽們穿不出您的風格   

  換做是您   也不一定穿得出市場婆婆媽媽們的風韻呢』

 

語畢...   

剛剛說話的B姐   口氣有些不好意思的回 ~~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   ...    我 似乎有些人身攻擊了』

 

所以囉 ~ 

注意隔鄰有耳   有些話    連放在心裏想   都會造業~

上輩人裏    幾乎都是從市場裏練就一身持家本領的!

我們    實在毋須以扁低他人     來抬升自己啊~  

哈   哈   ~~   今天我是雞婆的路人乙   ~~

 

 

   午後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