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   一句話足矣影響一個人一輩子

我們怎能不謹言慎行呢~

畢業典禮中   有畢業生感言   有師長致詞 

當大人們在演說著對孩子的期許時

是否也該要有   『每一位老師對自己的期許...』

 

教育    是藝術   是美麗心靈的彩筆

教育是樹人大計 ~   師者   所以  傳道  授業  解惑也  

 

 DSC00904.JPG

 

 

103年6月18日

學校第66屆畢業典禮

也是在這裏渡過的第14個寒暑

每一次     我總是盡力   流暢活動的細節

....  國中畢業時    訓導主任一句   『放牛班是不良電子鍋』

這個不良電子鍋壞得實在嚴重   

於是我得用每一次的畢業典禮     來修理它

如今     這個電子鍋能用了    ~

生米終於能煮成熟飯~  

謝謝您     訓導主任林敏雄   ~  

雖然  極度殘酷    往往是成長的捷徑

但是    我不會    永遠都不要    這樣形容孩子們!

 

我要像   黃馨寬  老師  一樣(板橋新埔國小二年級)

總是靜靜的走到孩子身後   

在我耳邊  輕聲的說~『今天洗澡時   記得將耳朵後面搓一搓哦』~ 

有一句話說  ~~ 魔鬼藏在細節裏

二年級時   黃馨寬  老師   已教導我    如何注重細節~

 

我要感謝  陳錦秀  老師  (板橋新埔國小三年級)   

面對總是不寫作業的學生    先將孩子修理一頓    再留下來陪我補寫

媽媽來帶我時   

陳錦秀老師一定不忘跟媽媽說  ~

『 我已打過他了   你就不要再打了』~

 

從手心打到手背還是不寫

打到血流滿手    這孩子終於自動寫作業

那也是最後一次    我因為不寫作業而被打

現今社會上    有些人是擁有畢業證書的文盲

既讀不下去    也寫不出來

如果沒有當年的   陳錦秀老師   

我現在可能大字不識幾個    也是拿著畢業證書的文盲

 

 DSC00907.JPG

 

我要感謝  蔡德治  老師   (屏東公正國中二年級)     

童軍課帶全班打躲避球    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所謂帶人要帶心 ~  老師熟讀孫子兵法

在我使壞時   用藤條狠甩我的小腿

又因材施教的   有新參考書時    總是記得借我讀

我還因此手寫出許多部    集合各版參考書的寶典呢

對我而言    唸書是所有工作中   最輕鬆的~

 

我要像  林課  老師  一樣(屏東高工  夜化工科)

不因為我們是夜校生而隨便教   

在課業上   在為人處事上   林課老師總是想辦法教我們多更多~

 

很幸運的    我擁有許多愛 

...非常感謝這幾位老師的不放棄    我的人生因此更加完整 ... 

                              老師們以作為    教導我    把愛傳下去  ... 

http://youtu.be/fqJTyMWdmpw

 

 

 DSC00902.JPG

 DSC00903.JPG

 

DSC009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