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初經過富里時  

巧遇巨大工業頭家   金標桑    的腳踏車環島旅行  

據聞這是八十歲的金標桑   第二趟腳踏車環島

上一次是七十三歲時同樣的哩程

但是騎乘日數     卻比上一趟縮短了幾天  

也就是說   標哥的體能比七年前好囉   ~~

 

 

 IMG_2613.JPG

  

提起腳踏車  

台灣自產品牌裏   大家比較熟悉的有   捷安特與美利達

另外   

位於屏東內埔的高爾夫球頭製造廠   大田精密工業  

亦於多年前量產成功  

大田單車    VOLANDO   走高價精品路線 … 

是台灣精品    也是屏東好貨的一員

不過我個人對捷安特卻情有獨鐘 

這段因緣起於台灣96

當時腳踏車運動風氣還沒整個盛行起來  

我計畫完成一趟花蓮低碳行旅

結合大眾運輸工具 +走路 +    =   最理想狀態是一滴汽油都不用

我想了一些方法  

最後      在那個『?』號裏填進 腳踏車   ~~

但是在距今七-八年前

台灣鐵路還沒開辦腳踏車隨行業務  

好騎且狀況穩定的出租車    也要碰運氣

有一天   我搜尋到一個叫『台灣自行車工業策進會』的網站

這是一個以研發自行車技術與推廣單車運動為主的網站  

抱著給自己一個機會的想法

寄出一封電子信 ~  

大意表明      計畫以輕干擾方式走一趟花蓮行旅  

祈能獲得提點 ~

 

如果這封信石沉大海   起碼   我努力過了

經過四天   我收到一封電子信  

這封信    來自花蓮七星潭捷安特出租站

出租站店長與我接洽租車事宜   ~~

這封回信   大大地鼓舞了我

它讓我知道   原來理想真是能覓得知音的 

 

 

IMG_2645.JPG

  

捷安特七星潭站幫我們將單車運到花蓮火車站  

四輛24變速小翠綠

接下來幾天   將是我們旅行的最佳拍檔   ~

花蓮市區巡禮   海岸公路193經加灣    往北

進入太魯閣 …   布洛彎   …   終於天祥再滑下來

那天    太魯閣口的姬望教堂剛好有一場婚禮

我們在教堂對面的7-11商店    坐成一排跟著觀禮   

新娘子拋出握在手中的紅絲線    

於是七彩繽紛的汽球    飄上了八月的天空~

我看見一朵小夢想抱著汽球飛翔    模樣好可愛   

那朵夢裏   有我們的壯年遊~ 

 

 

輕干擾行旅    另一段  ...    

從花蓮市區經吉安慶修院   …穿過樟樹林綠廊  

到了環湖鯉魚潭    行旅已近尾聲  

同行朋友們在鯉魚潭邊對我說~~ 一切都要謝謝你  

收到這一句     感動得哭了出來

我那張被烈陽狂曬幾天       已脫掉一層皮的黑臉

被眼淚刺得好痛   好痛     又快樂著   

一邊哭   一邊笑    因為這趟行旅    最高興的是我自己啊  ~

這種彼此成就的富足感    只有心最明白 

騎行台9丙線   經過白鮑溪口   …

終於壽豐火車站

在壽豐火車站前還車  

單車搬上貨車固定好後   那位店長問我一句~~

『你是我們老總的親戚嗎?這件事是老總交待下來的ㄋㄟ 』~~  

起先楞了一下   然後回答~~

           『不是的     我並不認識你們老總     但我現在知道了』 

    

原來   那封電子信   寄到了老總眼前   …

而老總又認真看待了我的理想   ~  

經過這許多年後   10359   有緣又與捷安特同行

我向著車隊大喊   ~~   捷安特    謝謝一路上有你   ~~

 

 

MiUlfsBsvGfUClsspkdjoQ.jpg

 

   IMG_2689.JPG

 

  

96年那一趟低碳行旅    

除了是溫暖人情    協助完成我們的理想

還促成一場異業結盟   ~~  

是這樣的  

行前與下褟的中信飯店    連繫單車安置事宜(現今為翰品酒店)

飯店貼心地提供一樓側廳讓我們放車

由於當時以單車遊花蓮    仍屬少數  

因此低碳團取車放車時     都引來一群圍觀   

有些熱血遊客    甚豪邁地助喊著   ~~加油  ~~ 加油

 

飯店方面覺得     這樣的旅遊步調   很適合花蓮

而且遊客接受度   看起也來不錯   

因此透過我們這裏   初步瞭解捷安特 

…之後決定與捷安特七星潭站合作  

那年起   中信飯店推出了   『單車遊花蓮相關套裝行程』

 

~~  因為練習曲裏的一句  『有些事現在不做    以後就不會做了』

金標桑以73歲高齡     完成了第一趟單騎環島  

接著又有 80歲的第二次環島   …  

謝謝    謝謝    把愛傳下去   ~~   每個生命都能是   小天使

  

夢想輕飄飄的     許多時候只是靈機一動     必需靠實踐來成形   

夢想如果無法落實     終究只是幻想

我說   ~~   如果拉近大腦與雙腳的距離   理想就不遠了~  

 

                                     記     屏東    ...     花蓮    之間  

                                     我們是   歡喜走台灣的    屏東騎女子

 

  

ZHd0Q0yPflXFeCrHCcym_Q.jpg

 

 h0NIB6ZYMiOuBYdJE5y2mw.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