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甲說~~生活可以規律    但別太嚴肅哦

在台灣    加點自己的創意    小日子一樣可以過得好自在~

 

今天   來點輕鬆的吧 ~~

我覺得  旅途間結交了新朋友

就與在巷弄裏遇見襯衫店一樣呢

都為生活平添了喜悅

   

哇~~我喜歡襯衫    喜歡在旅途中交朋友

你知道    單純的喜悅    與    高純度的黑巧克力

總是具有愉悅生活 的魔力    

 

   阿猴城街景

 

 

看啊    夏日將臨    準備換季囉

喜歡在尋常日的下午逛店

客人比較少    有幾回甚至只有店員小貝與我們

漆成白色的店    籠罩在午陽裏    讓人聞出時光中的靜好       

有時候     只是跟著播放機裏流出來的音樂    巡梭在衣架間

大多時候     我們聊布料    聊剪裁   

細索紐扣縫工....   設計概念等

聊起找衣服    不知你怕的是什麼

我最怕的是   一走進去    店員只一勁兒告訴你

~~這排的幾折    那邊的又幾折呀    關於衣的靈魂卻都沒提到   ~~  

到最後   你買的衣   

可能是只穿個  一  兩  次就忘了    換算起來     很貴吧~

 

然而巷弄裏的襯衫店不這樣    

這間店外觀像我一樣    不怎麼起眼   

連店名都沒有    它就叫   襯衫店

無論是哪一個季節走過     門口都不會有任何廣告     

平實簡單    我喜歡這樣的它

 

 

 DSC07468.JPG

 

 DSC08076.JPG

   

 

...日昨散步去襯衫店    推開白色木門時  

傍晚的店內     難得地出現了幾位客人

由於空間不大    

在其間尋衣    無意就能聽見客人的對話

...這是一家人呢     一對中年樣夫婦陪老媽媽來買衣

看他們對著桌上的兩件衣傷神    想來已逛過一陣了

我站在靠窗邊的衣架旁等著試衣  

也聽了他們各自對衣服的見解

 

老媽媽囑意A款  ~~   A款較合身   

老人家習慣了服服貼貼的穿著 

 

中年兒子建議B款  ~~  

他的說法是   B款稍微寬些   

穿著看起來比較不拘束   休閒居家嘛    輕鬆不挺好~ 

 

媳婦兒站在旁邊    沒說什麼   就淡笑著   ... 

我在想    她要說的    大概都讓先生說完了

 

至於店員小貝    自然就更沒得說了  ~~

...『選擇』總是這樣     再怎麼簡單還是得費一番功夫

最後    我插嘴了  ~~  

不然   就聽聽我這路甲的吧

阿姨啊    我也覺得您兒提的那件好   

您穿起來怎麼看都精神    可又不過於拘束呢

以後您穿了走在路上    看的不也多是路人甲乙丙嘛~

 

....  嗯    舒服是舒服啦    ~~  

那   ~~   就路人甲說的這一件吧~

這一決定    讓店員小貝可以繼續完成服務

看著他們一家三口高高興興的結帳    

老媽媽一句  ~  孩子的孝心啊 

說得輕描淡寫     可心情全在嘴角的笑意上露了餡   ~

好啦    終於輪到我囉     要進去試衣前   

那家中年兒子跑過來跟我說  ~~  謝謝你囉    路人甲~

 

偶爾玩一下角色扮演      回味回味小時候玩家家酒時光  

今天我是路人甲   

好樣兒路人甲     好棒的下午   ~   哈  哈   哈  ~~~ 

                            

                                    阿猴城  。   http://youtu.be/5wq_uTMW0v8

 

 阿猴城街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