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樣說有些失禮  

但是   在這裏工作    上廁所的確是一件既舒服又享受的事   ...  

怎麼說呢    這間廁所就在音樂教室附近

距離有多近呢   它倆中間只隔了一個樓梯口   ...  

整個校園   只有這間廁所旁邊是音樂教室

許多人喜歡將上廁所形容成唱歌    感覺文雅些   ... 

字義上的想像而已    從來並未明定

將音樂教室安排在廁所邊   也是無心的巧合

...  一堂精彩的音樂課    能讓每個人都嗨起來   而且是不分年齡呢

為免影響到大部份班級的靜態課程   

學校於是將活潑的音樂教室    安排在東側大樓的最頂層

這是一棟很舊的樓   也是校園中   唯一還未改建的樓   

廁所很舊但是近天花板處   有一整排窗  

採光好    省電    空氣對流佳    以現今的概念   就是綠建築     

教室也很舊  

白色的牆   被時光熨出了一層淡淡的黃  

那若有似無的黃     貼上夏日夕陽就看不出誰是誰了  

這光景很像小黃與大黃   手牽手玩在一起

 

我好喜歡這間舊舊的教室     

那裏頭     窗邊擺著一台風琴   小小的很親切          

孩子們坐的長條椅   

褪去了木頭上的漆    換來的是歲月磨成亮光光 

 

我好喜歡這間舊舊的教室    

窗外望去可以看見山   最高的那一座  

山頭不時戴著一頂白白帽   

像矗立在平原上的燈塔     指引人們循著北大武辨識方位

 

暑日裏沒有學生    小小走廊上剛好可以午餐   

坐在那裏看著天空    幸福的顏色中   時常閃過靈光   

我在想    沒上學的時候那排教室

可以來開柑ㄚ店啊    慢半拍樂隊    小小書舖子...什麼的   有趣吧     ....

我們可以    吟詩詞    背成語等    當做交易的銀子

字數愈多換愈多  ~~ 

哈   我是個愛做白日夢的歐巴桑     要不要一起來玩啊~ 

http://youtu.be/qdxNq2meG2I     

 

 

長廊間的音符

 

 

去年暑假後    新學期    來了一位新的音樂老師    小旋老師     

多巧妙啊    音樂『旋』律中有她的名   

完整了我關於廁所與音樂教室之間的連結    ....   

廁所旁   美妙的音符     在鋪伴著斜陽的洗石子地磚上玩跳房子

....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童稚的歌聲  從老舊教室裏傳出來   ~~

哇    在這裏上廁所真是幸福呢

...廊間偶爾遇見小旋老師    

一點頭   一彎微笑   無言   卻道盡了我滿懷的謝意   

曾有一次在車棚遇見她

我跟她說~~   小旋老師   聽您的課好舒服呢     

12月裏的某一天  

音樂教室前的大葉欖樹    葉子開始泛紅的時候

我聽見小旋老師向主任辭職  ~~  

主任    實在很不好意思   我只能代課到這學期結束~~

那天剛好帶了相機 ... 

趁著午休    跑去跟小旋老師留下這張照片

 

...記得一部法國電影    夏日琴聲    中  

有一段旁白    大意是這樣....

做代課老師常須各處流浪   但是往好處想   

若遇到不喜歡的    起碼一年後就可以離開    ...  

這樣的法式思維   ...  來到台灣   會水土不服吧~ 

 

...這上一個季節的事了 ~~  

寒假過後的新學期    音樂教室來了一位男老師     二十幾歲的大男孩     

三月中    教室前的大葉欖    又長了新葉  

我仰著頭   看它與天空玩藍配綠  響臭屁 

  

我低下頭看見薄薄的葉脈    拓印在洗石子地板上   ...   

很安靜地讓我們知道    南方的夏天    就在不遠處囉   ~~

...   長亭外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孩子們已經開始練唱畢業歌  .. 

前幾天  聽說   小旋老師搬到北方去了  ...  

 

      

 冬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