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之後   邀約幾位老朋友結伴旅行  

姑稱之為樂齡團  

本團一行四人加起來約255  

我像個歲月神偷    往三位阿姐那裏各挪一點

讓大家都變成年近65      樂齡   也算取之有道吧

 

 

DSC06627.JPG

   

旅行   是從起心動念那天就啟程了

時間一點一滴    隨著訂房    訂車票等事宜經過

心情也循著這條軌跡

向  那天   那時以及那方向推近   …  

一直到出發這天     清晨  

燦亮的陽光喚醒我     該將小傢伙們裝進揹包裏囉

想起昨晚的氣象預報說~~

花蓮時陰微雨   又順手塞進一把小傘 

 

 

DSC06587.JPG   

 

 98分的車   我們約好提早15分鐘進站  

月台上 你見大姊們七嘴八舌地   

忙著將提袋裏的東西拿出來分享  

那樣子讓我回想起孩堤時代 

揹水壺參加遠足郊遊的興奮   

只不過娘輩這代    受制於環境   

許多人沒上過學    沒上學自然就沒有遠足的機會

如今大家都是老孩子囉      然而   老~不是什麼大問題   ~  

咱們就從老年    一路玩 回  那個赤腳的年代吧~ 

阿霞帶蜂膠   充當樂齡團護理長  

美英手上的提袋裏有橙蜜蕃茄    是昨天下午剛採收的  

外加一包堅果糧

阿珠湊過來    喜孜孜地亮出一包   竽 ~ 頭  ~ 粄  ~  

得意的說~~ 這可是昨晚預定    今早現做現取的哦

 ~~   大家都各有千秋   再看看自己 ….  

 

一只揹包   向來是遠行的基本配備   

我沒有帶任何零食   只準備了一本叫   雲豹的傳人   的書  

相陪即將展開的四小時車程~ 

 

DSC06623.JPG

 

屏東火車站一聲長笛之後    火車緩緩地往南

行經夜市   天公廟   越過萬年溪鐵橋  

於歸來段離開市區 …  

此間   窗外景觀也由水泥叢林    漸次轉進田字草風光

303車次以一種諧調的平均律   

行駛於北大武山系懷抱中的屏東平原  

在枋山車站後   穿入一座又一座黑洞  

天光也跟著被裁切成片片段段的

 一直到太麻里之後   視野才又豁然開朗

火車在知本停站時有陽光相迎  

往後的台東   玉里站也是一幅明亮的春景   ….

看得讓人不禁懷疑   今天花蓮真的會下雨嗎 ~

 

不過    這個疑惑在30公里後便獲得了解答 

瑞穗的天是灰色的其後   往花蓮站途間  

這灰色就成為山川的背景  

差別只在於用色的濃淡深淺罷了~ 

在所有色彩中   我特別喜歡灰與白 ….

經過細品沉澱之後   不定您也會感覺 

這兩種顏色能令生活風景更明亮呢~

 

DSC06603.JPG

 DSC06580.JPG

 

各位旅客   本列車的終點站   花蓮   花蓮站到了  ...  

要前往宜蘭的旅客   請於列車停靠後   在本月台換車  ~ 

以我跟303車次長年來的交情 

明白這一段播報之後 ~ 再約3分鐘   就要下車了…  

跟在眾姐們身後步出站區   來到站前廣場  

環顧八方   花蓮啊   微陰  

彷彿要撐開所有因為久坐而沉睡的肺濾泡般  

我張開嘴    呼吸了好大好大的一口氣  ~~~   

 

其後   走到對街國聯路    格上取車  

這是早先一周前預定的   

開回站前接妥眾姐們    取道9號公路南行  

方過壽豐   雨滴便再也矜持不住的   三三兩兩凌空而下 

 

DSC06568.JPG

  

直至鳳林當晚宿點那雨勢整個勁起來   ~

午時三點一刻     煙雨濛濛    兆豐已是滿盈盈的詩意

辦妥住房手續   招呼眾姐們喝茶醒腦

眼下窗外濕雨潤寒意   做什麼好呢  

自是有備而來泡湯去

林榮此地乃係來自二子山的碳酸泉    水性略帶鹹味

兆豐湯屋鄰房不遠    放姐姐們自行前去  

我則簷前繼續喝著茶  

薄荷解熱   它的香氣在熱水裏    卻反有暖身之效

….時雨忽遠忽近   尾隨來一團陸客  

我這無事人站在簷下  

看他們撐著傘喊號找房     再往我瞧瞧

此景頗富趣味    索性我也撐著傘走下去幫他們找囉~

他們問我~~可是廣州團   ~~   

姐啊    咱屏東團ㄟ~     我喊過去~~    

 

 DSC06640.JPG

 

山中無事   夜來得早   待姐姐們轉回   一行便前往晚餐

才走到門口   便聽見熱鬧滾滾的聲音 ….  裏頭坐滿了孩子  

我趨前探詢   此乃台北葫蘆國小六年級畢旅也

…      老人小孩   南北交會  

齊赴這山中夜堂     共享一食暖意      也是有緣啊~~ 

 餐畢   雨仍不歇    還挾著強風   樂齡團宿的玫瑰園  

距離食堂   步行約六、七分鐘   四人三把傘

 我與媽媽便共撐一傘  

小小的傘棚   讓走在風雨中的人緊緊依偎

媽媽的手扶在我的肩上.那溫度熨出暖意  

澄澈的黑於是催醒了一種記憶       

此刻我彷彿又回到了還未出生時    

被母親子宮保護著的嬰兒~     

 

DSC06575.JPG

  

一夜之後      晨起    天色默然依舊

樂齡團六點整出門散步    本以為時間夠早了  

未料他團姐姐們出門更早玫瑰園中有一水池  

錦鯉悠遊其間   怡然自得    引人佇足     

我走過去招呼著   ~~  

姐啊    您打哪兒來   ~~    湖北呀  ~~

幫您們拍張合照吧~    姐姐們起初猶豫  

我再補進一句  ~~  艾    都一趟來了 ~ 

姐們相視一會兒   笑笑的將相機交給我 ~~ 那  ...  就麻煩了

美珠姐提議以紅花九重葛為襯景

娘阿霞幫忙以餌將魚引至取景處   

湖北姐姐們這張合照也算人情創意了~

 

 DSC06619.JPG

 

DSC06621.JPG

 

 

兆豐農場    地計有七甲之多 

提供遊客遊園散步者   約有一百公頃

由住宿區   穿過9號公路下方的通道往兆豐農場  

細賞漫走   一大圈約3小時   ….  

林相清悠     落葉乘風冶遊一如樂齡團  

途間遇一野地上開滿了銘菊白花   

美珠姐撐著傘在雨中做了一把小花束

 .近七十歲人了 

那神情恍若幼時   簡單的心   在眼底掬起了澄光  

手中小花兒看啊看     滿足小小的  卻擁有了全世界的美

    回想一下   上一次這麼簡單的喜悅是什麼時候  

如果已經遙遠到記不起來   那就真是虧待自己囉~

 

              自在   樂齡    我是團長     旅行拼圖人

 

                     林榮   鳳林   花蓮         灰白系輕生活...

                                http://youtu.be/mikudzy6Ddo

 

DSC06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