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歲末    謹以此文   

獻給生活   以及   我美麗的家鄉  ~~ 屏東

 

 

中國國際商業銀行   文教基金會

98年起深入偏鄉學校推動閱讀

為鼓勵學生持續閱讀寫作   傳承家鄉文化

並自99年起至101年間   贊助台東縣境內多所小學

由校內師生共同採集家鄉故事   創作繪本出版

以此種籽生根閱讀  ~  

 

 

 

 

102年   屏東縣新埤及泰武兩鄉

共四所小學獲得贊助   出版家鄉風土繪本

 

出版作品有~

打鐵庄的頭擺~~大成國小(新埤鄉)

打鐵村係六堆客家村落   頭擺意為   很久以前…

內容是以打鐵村名由來為背景 ~

 

天空~~餉潭國小(新埤鄉)

餉潭係屏185線   沿山公路邊一純樸農務小村

鄰近發源於中央山脈的力力溪

故事係以   不愛睡覺的    貓頭膺籮莉塔為主角~ 

 

追風的孩子~萬隆國小(新埤鄉)

本書以  

田園之秋   作者   陳冠學  先生  家鄉的田野景致背景

帶出孩子們勤練溜冰的過程   

正所謂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

 

會唱歌的百步蛇~~泰武國小(泰武鄉)

說故事的手~~泰武國小(泰武鄉)

太陽的女兒~~泰武國小(泰武鄉)

 

 

 

 

 

  

…十月裏    一個周六的下午  

繪本的小作者們在城裏的書店有一場簽書會  

我滿心期待參加    當天卻因事耽擱了時間

  

赴現場時   

剛好與泰武國小的作者群錯身   他們一行正要離去

我沒有灰心   繼續搜尋著作家們的身影    

終於發現一群身著客家衫的孩子們

  

確定是大成國小作者   真是喜出望外

火速向書店購妥六冊繪本   請作者為我簽名    

八位作者在帶隊老師的號召下  

依序在我的書上留下墨彩     

 

                      真是    錯過了   有時候   反而更美~~

 

 

 

 

 

 

作家們離去後     我也心滿意足地跟著下樓

 

….走在行道上時    於人群中發現一對身影  

恍了一下   該不是那對長者吧  

加緊腳步趕上  

確定了他們   就是經常在咖啡吧遇見的老者  

 

每回他們出現時    總是只有兩個人  

起碼我看見時是這樣的

而每回也都由女長者去點咖啡    

男長者則靜靜在座位上等著

二人似乎慣於喝黑咖啡  

事實上我也覺得單純的黑咖啡   是比較好

 

這個下午   距離好近   跟著他們身後走了一段     

那感覺像某種形式的陪伴…

 

距離近    以致看清楚了  

男長者手腕上戴著的鍊子上   有面小牌子…

我知道那個小牌子       

那是專為失智者設計的     走失協尋名牌  ~~ 

 

 

 

 

…所謂  半途而廢  喪失信心  浪費時間  乃至於失去恆心  

常讓人起負面觀感 

 

然而   半途   如果能看見其他風景
發現生活的另一種紋理   也就不罔費了

 

偶爾喪失信心
於是看見自己的脆弱
明白自己其實毋需總是那麼剛強
 

 

偶爾浪費時間    也可以是美的 ...
比方說   隨意漫走   無意發現了眼前   相互扶持的背影 

 

乃至於沒有恆心
如果剛好   出現在為難自己的執著上
剛好釋放了心情~~

 

生命   有些時候   錯過了   也許更美 

就像那個錯過了簽書會的下午  ~~   是結束   也是開始

 

祝福您    朋友             

 

                                   記于  阿猴城  

 

 

http://youtu.be/1SRf_Z-uWdY

下午的一齣戲    陳明章  悠緩清簡嗓音

如水行板    洄游過一條溪的記憶    

城裏的風景   更美~

 

 

阿嬤~最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