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沒有徽章....只收藏了一枚時光印。 

 

                               雙手緩緩摩娑杯底,就像摩娑一塊玉

                               情感就像這杯紅酒

                               在歲月的摩娑浸潤之下

                               愈陳愈有味道....那是最美麗的時光 

 

       仍是透著薄涼的清晨

       除了星期假日,都會有狀似母子樣兩個人待橋邊,是等車吧?   我想...

 

       那一日....在冷冷的12月天

       娃娃車來到時,如常牽著孩子小手的女人

       蹲下身來讓孩子親吻臉頰,才將掛著笑容的孩子送上車

 

       彷彿一份約定,此後

       每日經過橋邊...便不覺放慢速度

       十年來溫馨的畫面一直持續著

       不同的是高度與角度。

 

       有一段時間媽媽必須蹲下來配合孩子的身高

       然後母子均高持續了一段時間....

       今天,我看到了孩子必須彎下身來親吻媽媽

 

       經過數千個日子,情感鑲進心裏

       如臍帶般儲存著!讓人有種穩穩的安定感。  

 

 

    

     母親是愛美的...印象中母親打扮雖不稱華麗

       卻也合宜妥適有番風韻呢!

 

       幼年時  

       我總覺得母親會永遠如此...就像自己永遠會是童顏一般

 

       直到那一天,也是冷冽的12月...

       母親因不必工作而睡晚了點,剛巧學堂也放假

       我賴在棉被窩裏...房裏好靜,只聽得母親勻稱的呼吸聲

 

       冬陽鑽過窗檯,探頭探腦盈滿了榻榻米整面...旋一會兒

       光線又緩緩移動     側著鋪了母親滿臉

 

       咦...母親臉上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呢!

       我想動手去撥開,又怕吵醒母親;只得忍著...忍著

       好容易母親醒來,我迫不及待問了

       母親淡淡說~~是黑斑呀

 

       黑斑?為什麼我沒有呀!

       直至來到母親那年....臉上也冒出了些,媲美泰雅爾鯨面的黑斑

       才明瞭原來歲月如流就這回事兒,

       無須關說;該怎麼....就怎麼了~    

 

 

       滄 桑之後    總有美好的可能 ! 

          

 

 

                    

 

 冬~溪州~吳晟書屋

 

 

        最近不太吃甜食了    因為三高

        年歲高    老花眼度數高   

        耳不聰    目不明  

        所以   幸福感也跟著高了    我將之視為歲月的餽贈~ 

 

        眼花撩亂    以致有一段時間不太看地圖了

           過小的字看來    終只是個盲點     

           盤算著去配老花眼鏡吧~      剛好鄰人送了一把放大鏡

           本以為用不著     那看來厚厚的圓鏡   就這麼擱在桌上...  

           一日閒時拿來把玩    

           哇   ... 怎   怎麼那些字啊    道路標號都長高長大了

           自此   我又喜歡看地圖了

           而   這把放大鏡則成為生活中    我最喜歡的玩具   

 

           我們自張狂的年輕裏走過來 

           伴隨著更年期與老花眼   這些生理衰老的過程 

           沿途的酸甜苦辣也成了有味的風景 

           就算耳聽閒言...偶爾糊塗

           口含檸檬...酸言酸語,身浸染缸...行路出岔 

           所幸未釀人命 

           眼茫茫濛朧了光影....不再涇渭分明 

           牽手美感且能愈陳愈香,是很好的福份 

 

 

 土地的甜度

 

                

 

 

    母親臉頰上的黑斑收藏了歲月的秘密... 

    彼日那宛如穿透過薄紗般的陽光....幾十年來為我心留有一方溫暖 

    無論遭遇多嚴重的挫折,只要回到這裏就不覺慌亂 

 

    親吻是不變的承諾,歲月演繹了最美麗的時光... 

    有些人的時間在倒數...我是與時間賽跑的人, 

    有否可能行往另一段旅程之時,感覺生命不是『完了』 

    而是『完成了』一場豐美的人生 

 

    ....在黑斑裏...在親吻裏 

    在你我的更年期與老花眼裏...生活充美了美感! 

 

    追逐遠方地平線上~美麗天邊星斗裏    有浪漫懷想 

    路旁野草香則是幸福根源 

 

                      耶誕將至 

                      喜歡聖誕老人嗎?不難找尋...在您身邊  ~

                      或者     做自己的耶誕老人吧!

 

一位老朋友的母親喜歡這首歌      我也喜歡    

一起來聽聽    ~   白牡丹   http://youtu.be/88gzK5lOYUs 

 

        

 阿嬤~最美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