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啊時光

初秋邂遘彷彿昨日

冬天又隱隱來到

 

生命中   

能有書寫情事的掛念     體驗時光洗刷的甜蜜

是幸福的

 

蕭瑟冬日     無盡的灰白

足夠我們沉澱整年故事呢 

 

 

雨來了     清晨五點多一點的時候

 

發現雨     因為聲音    水滴凝墜的聲音

佇陽台上    你比這場雨的任一絲線

都起來得早     四周仍是無盡的灰黑

視覺裏有種純然     可以卸下面具的顏色  

     

打了一通電話給 朋友     山的那一頭

該仍沉睡中吧      呤~~呤~~呤...響呤第五聲的時候

電話被接起來了

      

西部下雨了嗎   ~~  我問

昨天傍晚四點多就開始下了   ~~

 

十六七年來    許多時候通電話

並沒有特別事     想聽聽你的聲音而已

就像這個周末的清晨

心理學上有個說法

同一件事重複做25次以上     就會變成習慣

果真如此    那麼給你打電話的這個習慣   

可要堅若磐石了

 

 

 

 

記得暫住海那一邊的日子      還沒有家用電話

每天晚上   

我總要窩在騎樓下的公共電話   與你聊聊    

荒山夜    人聲收得早   蚊子倒很多   

回住所後    不免要找綠油精塗塗抹抹的

 

一回     沒找著你    夜裏睡不安穩   

隔天一早再打過去

你說  ~~  夜裏走海去了    滿天星斗   亮得夜不黑...

 

最近讀到一段句子     說~~   愛情最美的是   彼岸

 

知道你沒事    那一整天     你無法想像    我心情如何燦爛著

不確定愛情最美的   是否在彼岸    

然而  

從這到那之間   ...    絕對是愛情最讓人眷戀的      ....  

 

字   順過了一行又一行       我說了嗎     Dear  我有說

寶桑也下雨了嗎

     

南京路上     一片天空下    一粒麥子的旗幟在風雨中飄搖

我想起約翰福音中寫的

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     仍舊是一粒麥子

若是死了    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適量的水    對麥子與秧苗都是好的

今天是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     十年有成感恩活動

風風雨雨裏走過十年     也在風雨中邁向未來 

神的恩典    是最美好的   詮釋    

 

 

 

 

 

  

上午    去了你經常提到的店 

新生路上    叫日安的早餐店 

不大空間裏小小的工作檯      匯聚了滿滿人氣

店主姐姐笑容那樣燦爛      亮了雨日灰影

我捧著餐    回頭往鐵花村走    

剛烤好的吐司   熱氣透過牛皮紙傳遞至掌心 

冷雨的早晨    就有了暖意   

 

九點不到    星巴克裏幾近滿座 

看板換上紅色     像歲季末     換上冬裝的山林 

大門掛上節慶花環    耶誕   不特別過這節 

但我喜歡那種    柔和溫馨的氣氛     

 

店裏客人雖然多   唯不顯吵    找到一處靠門邊的位置 

端起我的佛羅那    看雨 

熱氣霧白了窗    水色意境 中     透露出一種詩的虛幻 

這樣的小日    我思索著     該做些什麼 

走出咖啡店    帶著伊莉莎白往北方    彎進鹿野時   

 

市區繁華已在十幾公里外 

近午   雨勢大了些    晴日清晰的山景 

這天   空靈飄邈 

龍田    被雨水刷洗過的    方格子街道上    安安靜靜的

 

這樣的天候    適合往茶改場方向走  

你喜歡浸潤在煙雨濛濛裏的茶園 

 

 

 

 

 

茶場幾處門都關著    今天想是聞不到烘茶香了 

況且又下著雨     不過 

茶場裏幾株老桂樹    這天卻特別香  

一切都是氣壓的緣故吧 

路旁栽的杭菊歡顏盛綻 

於冬    本也無可厚非   怎麼連夏日油桐仍開著 

自然啊自然    總有自己的想法 

如同你    不按牌理喜歡給我一些驚喜  

  

一隻甲蟲   延著茶場牆邊   緩緩爬著 

循著牠的足跡 

我覓得一處角落    雨   是閱讀的天使 

伊莉莎白輕柔旋律      已然交融霪雨紛飛裏 了

茶樹聽著琴聲    恍一抬頭   芳景化在水中

而霧色裏    有我的    體溫

 

 

再是富麗堂皇的雕著

若心不在了     也不過是雲煙一場

時常   我總要說

謝謝你陪我   

我願為你   加一些   減一些

讓我們再靠近點兒

 

 

                  寶桑下雨了       。       心動旅店       我們的    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