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好酸哦!當生命請你吃檸檬,

笑著吃會比較順喉,試試看!         

 

因為一場車禍,桂花媽媽躺在床上已邁入第十二年了

期間進出醫院幾次,所幸身上沒長褥瘡、氣色也愈來愈好

除了無法起身,桂花媽媽與大家是一樣的

會藉由臉部表情與肢體力量,表達喜怒哀樂

四千多個日子的學習,是一段漫長心路歷程...一步一腳印

當初以為過不去的...不覺間也走過了~ 

 

笑得開活得好,笑出魚尾紋最好

心理科學月刊研究指出,

笑得愈開懷,眼尾皺摺愈深,

你就可能活得愈久,過著快樂的日子

從現在起,用力學會擠出魚尾紋的辦法吧!

               

時間過得好快!耶誕節又將來臨...

記得有一年的耶誕前夕,我們走進橋仔頭頂鹽一落瓦宅,遇到了這位姐姐

姐姐對陌生人防衛心很重,社會亂象讓人與人間變得疏離

偶爾令我們沮喪,更何況是帶著小兒麻痺症,漫漫渡過五十六年的人呢!

日常照顧頂鹽姐姐的,是八十八歲老媽媽

經過短暫的互動,離開時姐姐讓我們拍下這張照片,笑得真好!   

 

          

 

   5dpAtPrq7YmcwAPROMAmfQ.jpg   

 

 

 

還是國二生時,因為細故,我被三年級的的女牛頭當眾摑了兩巴掌

當時沒有霸凌這名詞;

~~啪~~啪~~聲之後,頓時四周一片靜默...大家等著看我的反應...

對不起,約莫60秒後我說了『對不起』

然後一直至牛頭女畢業之前,我們成為朋友。

 

有些時候...人生就如紅綠燈口,該停下時絕對不能硬闖

...幾十年過去,掌我耳光的那張臉悄悄風化於歲月裏~

屬於我的人生,並沒有因為~~啪~~啪~~那兩記清脆響亮而不完整

行行人生路,奉行老二哲學~~做別人的貴人

 

如同生命畫布上,曾經為我彩上光亮的黃馨寬  師、德治  師

以及林課  師,是我的貴人一般!

 

石原慎太郎說~~如果你因為被霸凌就想自殺,那你就會一直被欺負!

風將髮吹成憤怒鳥~~但我過得很幸福!   

 

 

 

 

 VhoietQTb2r_ZEYJhlowzg.jpg  

 

 

 

 

 

美嬌今年五十二歲,出生時傷了腦袋,智力一直停留在學齡前階段

時常鬧孩子氣...不一會兒又笑嘻嘻地;

除了偶爾上花蓮看個病痛,沒離開富里鱉溪老家遠行過

村子裏就23號公路一條通,美嬌日常足跡不遠...喜歡逛逛雜貨店

哥哥退休後回到家鄉與美嬌為鄰,好有個照應

老哥哥也六十好幾了

總說『歡喜做,甘願受。明天的事不用煩惱起來放啦!』

 

 

 

 

 

 JQhxlHw7k3uhgy6xdGJnAg.jpg  

 

 

 

海邊萬里桐有個小店,叫巨石之舞。人潮散去後,上那兒聽濤特別澎湃

一直不清楚吧檯小哥的名字...

吧檯小哥架勢十足、飲料調得極好....吧檯小哥是一位腦性麻痺者

雖然我們無法清楚對話,那又何妨,微笑就是最美的語言了!

 

 

受訓期間...就在課業最重時,

潘老哥結褵近三十年的牽手還是不敵病痛,在加護病房裏嚥下最後一口氣

考試當天,潘老伏案嘆息無法作答

結訓時大夥兒聚在車城福安宮旁的小吃部,

與公賣局做朋友,也是笑一笑...

 

 

這些人都笑著...請別放棄微笑的能力!

嘴角向上揚,問題就解決一半,剩下的一半交給時間吧。

當生命請你吃檸檬,笑著吃會比較順喉,我試過!

 

 

 

  yLVQzq0FAR8FUT4ebIbaTQ.jpg  

 

 

                                                     

   

 笑著吃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釋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